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关锦鹏品评三大上海女人:张曼玉从花瓶变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03 上海青年报

  “上海女人,首先是女人,然后才是上海女人。”以拍女人戏著称的关锦鹏,昨天在沪上为他监制的影片《做头》忙里偷闲接受记者的采访。此番关锦鹏把镜头对准上海女人,话题则对准了在《阮玲玉》、《做头》、《长恨歌》这一系列的海派女人作品中培养的张曼玉郑秀文等当红明星。

  关之琳《做头》,从头开始

  筹备《长恨歌》的间隙,关锦鹏还担任了《做头》的监制,这也是关之琳停顿很长时间后拍摄的第一部中国内地电影。关锦鹏导演向记者透露,他其实常常和关之琳一起吃饭,“在她真正完全放松的时候,是中国香港电影比较低潮的时候,她的精力也流失了,《做头》有点让她从头开始的意思。”在他看来,关之琳身上其实常能看到比上海女人还上海的东西,对穿着的细节以及生活品质上的追求她相当苛刻,“上海只是一个背景,上海女人首先是女人。”

  张曼玉机遇好,花瓶变实力

  《阮玲玉》作为今年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但是关导对张曼玉的成功只是归结为机会比较好:“张曼玉遇到我真的是机会,当时她已经拍过很多戏,就需要一部符合自己气质的东西,《阮玲玉》就是个好机会,让她一下子浮出水面。当时正处在香港电影辉煌时期,很多人比如舒淇袁咏仪,她们的实力都不错,就是缺少好的机会,等到那段黄金日子瞬间过去,自然就和张曼玉拉开差距了。”

  郑秀文有硬度的“上海女人”

  对于目前正和他合作的郑秀文———这个上海小姐王琦瑶,关锦鹏表示,自己一直都欠郑秀文一部影片,而她本人身上的硬度和上海女人的气质很像,才有了如今的《长恨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