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缅怀伟人 民众情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04 今晚报
缅怀伟人民众情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邱文利)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同志诞辰107周年纪念日,本市各界群众近2000人昨天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多种形式表达对这位革命伟人的纪念和缅怀之情。

  上午一开馆,周邓纪念馆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周恩来邓颖超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赵炜、王效贤、纪东、周国镇等人,从北京专程来津。

  本市民间艺术家赵文波、王天庆、迟春桥、陈桂林、韩东、张丽等,将他们精心制作的鱼骨画《马蹄莲》、麦秸画《周恩来像》、根雕书法《大江歌罢掉头东》、纸烙画《周恩来》、树叶画《周恩来邓颖超》等一批作品捐献给周邓纪念馆。

  一位名叫于占珍的老同志向周邓纪念馆捐款500元。来自河南焦作的石姓五姐妹,专程向周恩来总理敬献两个花篮。

  一个3月5日出生、今年7岁的陈祎来小朋友,在姥姥和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周邓纪念馆,与整整早她一个世纪的周爷爷一起过生日。

  中国证监会、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中房信息中心、北京市朝阳田华公司、河北沧州人防办公室、廊坊公安交警支队、辽宁省辽河油田、葫芦岛市广播局、公安河东分局、公安津南分局、西青区大寺镇、天津市旧房改造项目经理部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周邓纪念馆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左图:昨天,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生前的卫士、秘书、翻译等,与本市各界群众一起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缅怀总理。

  本市民间艺术家制作了一批作品献给周邓纪念馆。

  曹 铭 曹 彤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