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坛名家推出丛书 老兵回忆军旅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刘白羽、邓友梅、孟伟哉、蒋子龙、李国文、赵大年、林非、柳萌、石英、谢冕等十多位作家组成“老兵方阵”,由解放军出版社推出一套《老兵大家丛书》。

  这些在中国当代文坛声名赫赫的作家们,大家对他们的作品应该是如数家珍。《长江三日》、《追赶队伍的女兵们》、《那五》、《乔厂长上任记》、《花园街五号》……这些
作品以精辟的内容和精美的语言,为繁荣、丰富中国文学艺术宝库做出了贡献,其影响足以惠及几代读者。这些老兵大家都有着一段戎马岁月的生活经历。刘白羽早在抗战的烽火岁月,就一身戎装北战南征,是一位著名的战地记者;孟伟哉和李国文,如今都是年过花甲,很少有人当年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也曾有过他们矫健的身影;翻开丛书,一位稚气未脱的海军战士的照片映入眼帘,或许你不会相信这就是作家蒋子龙……

  字里行间跳动着青春之火,笔端流淌着军旅之情。正如这些作家们所说,回过头来仔细想一想,对自己影响最大的还是穿军装的经历。军营培养了个性,教会了人在困难面前一往无前的冲锋;或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段军旅岁月,才让自己走出一方小天地,创造了人生的辉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