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分钟秀千套华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33 北京晚报

  经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批准,中国民族博物馆定于2005年3月9日、1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多彩中华———大型中国民族服饰表演》。此次演出系2003年法国中法文化年演出之后,“多彩中华”在国内的首次专场汇报演出。

  “多彩中华”立足于学术性和艺术性,运用现代声光技术,采用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方式,融模特表演、民族歌舞、民族音乐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中华民族服饰的巨大魅力,表现
中国56个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国家民委和中国民族博物馆在多年民族文化工作当中摸索打造的精品文化项目。

  在60分钟紧凑流畅的舞台演出中,200多名模特演员将展示1000余件(套)民族服饰,完成对中国56个民族服饰的全方位、立体诠释。56个民族不同时代、不同支系、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场合的服饰将在同一舞台亮相,不同的民族文化、不同的地域文化、不同的服饰风格、不同的审美价值在风情浓郁的音乐和匠心独运的布景中体现,形成中华民族多元而融合的亮丽风景。

  此次展示的服饰中,最多、最重的银饰达8至10公斤,最短的女裙仅20厘米,最华丽贵重的服饰价值近400万元,最宽的裤脚达1.80米,还有最古老的服装款式、最古老的发式……“多彩中华”都将一一呈现;侗族亮布织造、白族扎染等民族工艺以及维吾尔族艾德利斯绸、土家族西兰卡普等面料都将以全新的方式展现其神采;此外,布依族的包头、独龙族的披挂服等还将通过穿戴习俗的展示为观众演绎。

  网络编辑:张宁

  徐克:《七剑》就叫《七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