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玫再导《乔家大院》 弘扬商业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0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丁克)近日,由胡玫执导,蒋勤勤陈建斌马伊俐等主演的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在山西开机。

  山西祁县有民宅千处,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乔家大院。当年张艺谋一部《大红灯笼高高挂》,使得这里一夜成名。这次,有着厚重的围墙、高高的角楼和幽远通道的乔家大院将在荧幕上述说自身的一段故事。

  记者前往拍摄地乔家大院和常氏庄园进行采访,在古朴的深宅大院中,那些旧事仿佛是投在地上的暗影,在风中呜咽着自己的过去,而蓝天中射下的阳光照耀着在岁月中凝固的威严建筑,仿佛成为了今人重新回望的目光。

  在成功驾驭了《汉武大帝》《雍正王朝》等历史题材的大戏后,胡玫导演此次以《乔家大院》涉足晋商历史。

  《乔家大院》是一部讲述商界英雄的故事,主角是祁县乔家堡著名商家乔家的第三代东家乔致庸,他的一生穿越了大清王朝的晚期。

  胡玫表示,由陈建斌饰演的这个人物为实现青年时代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宏愿,在商家与商家,家族内部、达官显贵、朝廷和土匪,展开了一场长达一生、错综复杂的战争,为中华民族商业建树了不朽的功勋。

  胡玫导演觉得《乔家大院》这个故事本身非常精彩而且对于现实非常有意义,因为它弘扬了一种商业文化,晋商的精神实质便是诚信,对于现在的中国商人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商界,很有启发。

  《乔家大院》是以一个商人开创伟业描述一个家族的历史,这样的叙事特征使它颇有希望成为山西版的大宅门,对此,胡玫导演表示,该剧在精神理念上做大,但是在真正拍摄时又要做小,通过细节展现一个生动的故事。不过胡玫导演也表示了些许遗憾,因为自己不是山西人,由于时间紧迫对于山西的文化了解得不够透彻,这些遗憾将随着拍摄时的进度和感觉慢慢弥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