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嫌偷盗已故传奇歌手录音 格莱美大奖得主被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赢得今年格莱美奖最佳录音等三项奖杯的泰瑞·霍华德因涉嫌非法持有已故传奇歌手雷·查尔斯生前300份原音录音小样,在洛杉矶遭到逮捕,但昨(6)日他已经得到了保释。

  美国灵魂乐歌王雷·查尔斯去年6月10日因肝病并发症在好莱坞去世,享年73岁。他的纪念专辑以及传记电影在刚刚结束的格莱美以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都大放异彩。但歌王离世
之后,洛杉矶警方接到查尔斯在当地的RPM工作室的报案,说工作室里许多歌王的录音带都被盗。警方后来得到线索,此事与同样刚刚获得格莱美大奖的音效技术师泰瑞·霍华德有关,他曾经在查尔斯的工作室担任歌王助手。

  洛杉矶警方透露,持有搜查许可证的警察人员在上月17日,也就是泰瑞·霍华德得奖后的第四天,进入其坐落于洛杉矶郊区柏班克市的家中搜查。在搜查过程中,警方起获300份属于雷·查尔斯的录音小样,其中有些是拷录在传统的盘式磁带上。现年48岁的泰瑞·霍华德,过去20年主要是为雷·查尔斯整理录音资料,其间也参与芭芭拉·史翠珊、史蒂夫·旺达等著名歌星的录音制作。洛杉矶警局警官唐纳·海耶克表示,搜出的部分原始录音带已经有发霉的现象,堪称是音乐界的重大损失。

  泰瑞·霍华德自遭到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在拘留所,洛杉矶法院认为他没有刑事前科,昨日同意辩护律师提出的保释请求。霍华德的律师史蒂文·克龙对此另有一套说法。按照克龙的描述,霍华德是“查尔斯忠诚的朋友和助手”,他得到了歌王完全的信任而且“没有做过任何背叛这种信任的事”。克龙告诉记者,霍华德家里的录音带是通过合法手段得到的,“他并没有最初的原版带,那都是翻录的复制品,他有权拥有它们”。克龙还从霍华德所操职业的角度辩解道:“声效师通常会把一些材料和工作带回家里的工作室来做。”克龙认为,霍华德其实是受了某些嫉妒他与查尔斯友情的人的诬告。

  在本届奥斯卡奖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骚灵岳父》中,泰瑞·霍华德还应邀客串了一个角色。(翟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