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教你如何长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抵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根本。根据专家建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1日特别开出十大“长寿秘方”。

  不要贪睡

  根据《大众精神病学档案》公布的研究结果,睡眠过多的确会缩短人的寿命。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人,死亡率较高。当然,也不是睡得越少越好。每天睡眠时间少于4个小时,也有增加死亡概率的危险。研究显示,每天睡6到7个小时的人属于平均寿命最长的那一类。

  开朗乐观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马约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生性乐观的人比生性悲观的人早期死亡率低50%。因为那些习惯于以积极态度处理人生问题的人,生活压力更小、更善于协调自己去适应困境。

  夫妻生活

  《美国医学协会期刊》公布的研究文章表示,性生活可以帮助个人减轻生活压力、身体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从而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和中风,有助于长寿。当然,要达到以上效果,并不是指人像动物一样屈从于自己的原始本能,而是充分享受与爱人之间的亲密时光。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较高频率的性生活也有助于降低患前列腺疾病的风险。

  养只宠物

  根据研究者爱丽卡·福莱德曼的说法,养宠物(尤其是养狗)的人与不养的人相比,所受生活压力较小、血压较低、探访医生的频率也比较低。另外,心脏病发作后的存活率也比不养宠物的人平均高12%。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宠物饲养者的孤独感较少与宠物相处时获得更多欢乐,并且进行了体育锻炼。

  VAP检查

  新一代的胆固醇检查方法,比如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阿瑟罗实验室发明的VAP检查法,可以弥补传统方法的缺陷。因为胆固醇水平不正常带来的危险是日积月累的,所以越早发现越好。

  生活富足

  根据美国国家健康数据中心的统计结果,家庭收入最低、所受教育最少的人群所遭遇的健康问题也最多。究其原因,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高收入家庭的饮食和居住条件更好、医疗保障更全面。

  戒除烟瘾

  根据2003年的一项调查结果,那些长期吸烟并且烟瘾很重的中年男人,与那些从来没有吸过烟的人相比,患前列腺癌的概率要高出整整一倍。此外,《老年病学档案》近期公布,吸烟与老年人的多种常见致死原因有关。

  减少愤怒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研究结果,那些被归类为“在压力面前往往显示出最高级别愤怒”的男性,与那些在发脾气方面往往慢上几拍的男性相比,患早期心脏病的概率要高出两倍。有此巨大的差距,大致可以认为是出于愤怒与高血压之间的联系。

  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

  在很多食物中都可以找到,比如肉桂、丁香、蓝莓和朝鲜蓟。多吃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可以帮助清除人体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减缓细胞衰老。研究显示,食用豆类是摄取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蓝莓以及其它种类的水果对身体也十分有益。

  娶嫁有道

  根据研究,长寿可以遗传三代。所以,单身汉们在选择女朋友时,不妨看看她的祖父母是否健在。当然,这并不会使你长寿,受益者是你们的孩子。
《福布斯》教你如何长寿(图)


  相关趣闻:奥斯卡获奖演员比提名演员多活4岁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教授唐纳德·雷德梅尔通过研究发现,奥斯卡获奖演员不仅能提高他们日后在其它影片中的票房价值,同时会比其他提名演员多活近4岁。

  雷德梅尔说:“一旦你获得那个奥斯卡小雕像,那将是同行们对你认可的标志,任何人也不能夺走。”“一旦获奖,你的身边便会聚集一大群人,使你名声大振,于是你便会吃得好,睡得香,而且每天都进行锻炼。”

  这项研究的结果适用于所有男女演员,但并不适用于获奥斯卡奖的编剧,因为他们有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无常,又抽烟喝酒。这些人的平均寿命反而比没有获奖的人少3.6年。

  图: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斯旺克(右)与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布兰切特莫非要比其他提名演员更长寿?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