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董卿曾是春晚打杂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5年,无疑是董卿的幸运年,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成为春晚四主持之一,她快速走红的速度超过很多人的想像,这让她自己也感到吃惊。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她,本来聊得很开心,但她在诉说9年前的春晚,自己还是打杂人员主要负责催场时,声音低沉了许多。

  刚到北京一切为零

  1998年,董卿在上海东方电视台开始主持《相约星期六》,以新颖的样式、幽默风趣的台风,迅速席卷上海滩,仅仅一年,创下了10%的收视率,董卿随即家喻户晓。谁知,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董卿做出了让朋友们大吃一惊的决定,放弃黄金栏目,加盟刚刚起步的上海卫视,董卿说,“在《相约星期六》,我可以看到若干年后的自己……生活没有多少变化。”一切归零的董卿,在上海卫视,从小栏目做起,2001年喜获“金话筒”,她也成为了上海卫视的当家花旦,她总结道,“如果没有当年的选择,不可能拿到金话筒”。人生的机会好像在冥冥中已经安排好了,金话筒的参选使一位评委记住了董卿——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尹力。即将开播的西部频道民歌节目《魅力12》与董卿的主持风格相得益彰,董卿并不认识这位伯乐,“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想到你,欣赏你……”她欣然前往。她对挽留她的朋友说,“几年后,你再见我之时,希望会说,你这个选择是对的。”

  发誓当上主角

  9年前,也就是1996年的春节晚会,三地同播,那时候袁鸣是上海的主持人,而董卿只是在现场打杂担任催场的职务,工作内容就是到处跑着喊:“姜昆老师,该你上场了。”望着镁光灯下的袁鸣,董卿就暗自发誓,“我也一定要当主角”。今年终于心想事成,说起自己在鸡年春晚的表现,董卿自豪地说,“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她坦言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所以自己特别珍惜,非常紧张,就怕出错,但快到零点的时候,发现搭档朱军竟然在晚会进行期间,在台后睡着了,她也被感染,也放松了一些。

  春晚过后是落寞

  鸡年春晚落幕后,董卿挨个问其他主持人:“你们马上干嘛去?”朱军回答:“家里一大帮朋友等我喝酒。”周涛:“赶紧回家陪爸妈。”李咏更爽快,亮了两张飞机票,他马上直接去机场,和老婆去国外旅游。这时,董卿则显得很落寞,她只能回到自己租的房子里,一个人过。到家里,已经是大年初一两点了,董卿从冰箱里拿出点吃的,然后打开电视,躺在床上收看重播的春节晚会,一直看到早上七点。想起自己在上海荒着的房子和闲置着的车,“这些是次要的,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董卿笑而化之。

  董卿简历

  学历:

  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系节目主持人专业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古典文学专业

  工作经历:

  担纲上海卫视的《上海大剧院》、《新上海游记》、《从星开始》、《亲亲百家人》等自办节目主持人;曾任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部主持人,先后主持过《流金岁月》、《相约星期六》等栏目和数十台大型综艺晚会;2000年12月被评为“第三届上海十大文化新人”、“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2001年荣获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

  专业论文:

  《论主持人在谈话节目中的倾听艺术》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委员会第十届优秀播音、主持论文二等奖;主持作品《视听满天星》获199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与主持作品奖》三等奖。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