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辉感言:不谈艺术 只谈接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这次孟京辉的《琥珀》亮相香港,着实让香港人见识了什么叫“玩虚的”,什么叫“实验话剧”。同样,估计主创人员包括孟京辉、刘烨和袁泉,算是服了香港那些记者,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不问剧情、不问创作理念,甚至都不问导演是否满意演员的表演(这些恰恰是内地记者很常规的问题),他们只问:“刘烨,你吻袁泉是真的吗?是湿吻吗?会不会尴尬?有没有来电?”天啊!I服了YOU,难道一个精心制作的话剧,可看的就是四片嘴唇的亲密接触,而不去关心为什么会这样,以后会怎样。而见惯香港媒体的刘烨,保持一贯的谦和
微笑,很认真地去回答这些问题,解释这场吻戏的来龙去脉,实在敬业,反观袁泉,就有点害羞,一再说:“还好,还好,都很自然。”这次香港之旅会让这个“气质美人”学到很多,比如如何去回应八卦问题,而又不得罪媒体。

  更让他们啼笑皆非的是,香港记者触类旁通,硬要扯出同班同学,在美国拍《艺伎回忆录》的章子怡,问刘烨如果跟她接吻会触发什么故事,问两人是不是很嫉妒她在国际影坛的名气,令两个主演尴尬地说:“大家都是同学,感情很好。没有刻意去比。”这个情景让我想起一句旧诗,正是:同学少年都不贱。香港媒体制造话题,扯关系的本事让我大开眼界。

  一场话剧结束,香港媒体用了“惊艳”二字形容,可是又有多少人看懂该剧纷繁复杂叙述下对爱情的刻骨体验。也许,爱情就像高票价一样是奢侈品。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