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旧金曲夜 郑少秋万人迷张德兰洒热泪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41 南方网
  南方网讯仿佛时光倒流二十年,3月5日晚的天河体育馆传出一首首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典老歌。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豪华的制作,没有尖叫,没有呐喊,四、五十岁的老歌迷安静地细细品味每首歌,用掌声给台上青春不再的偶像最由衷的鼓励。

  老歌迷唱主角

  简单的四面舞台,无声地告诉观众这是一个纯粹以歌会友的晚上。晚上八点半,“羊城贺岁万家欢”白金巨星演唱会正式拉开序幕,从歌坛转向电视圈发展多年的吕珊率先出场,一曲《喜气洋洋》为演唱会增加了一丝喜庆的气氛。由于这场演唱会的票价较高,演出的歌手都是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明星,当晚的上座率仅七成半,其中绝大多数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和流行歌手的演唱会不同,现场没有大片的荧光棒,没有哨子声,观众安静地听歌,即使台上的歌手主动要求掌声,听到的也只是稀稀落落的回应。

  吕方酷叶振棠辣

  吕方的出现掀起了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白西装、牛仔裤的吕方相当随意,他一上台观众中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有节奏地用掌声为他打拍子。多年没露面的吕方似乎不大习惯再次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他的话不多,和观众打完招呼后忍不住埋怨舞台像迷宫不知道该站哪。歌迷大叫郑裕玲的名字,吕方却充耳不闻,唱完几首歌就匆匆下台,连下一位出场的歌手都忘了介绍。

  姜还是老的辣,一身亮片服装的叶振棠则和耍酷的吕方形成对比。身为老前辈的他除了自信地表示自己的经典老歌唱一晚都唱不完外,还对现在的香港乐坛作了一番暗讽。“我现在最怕传媒,他们总喜欢把我们这些老家伙和现在的新一代进行比较,其实各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年代的产物。有时候他们又会问我怎么看某某唱歌走音,这些问题很难回答的,如果我说不是,他们就说我虚伪,如果我直接批评,那么第二天我就肯定被人骂。在座的各位在香港自由行的时候,见到有个皇字唱片公司的歌手千万不要随便骂啊,会被人打的。”惹得台下笑声一片。

  秋官帅德兰温柔

  张德兰的歌曲柔情似水,而阔别歌坛多年的她在广州的舞台上更洒下激动的泪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那么多年没有上台唱歌,现在站在这舞台上还有那么热烈的掌声”,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一度激动得不能自控。观众大叫她的名字,用掌声给她最热烈的支持,更有不少人跟着她的歌声小声合唱。

  买票看这场演唱会的,绝大部分是冲着郑少秋去的,作为压轴演出的秋官一上台,掌声四起,看台上罕有地亮起了荧光棒和写着“秋”字的支持牌。和早前宣传中的大侠造型不同,一身皮衣皮裤的郑少秋依旧潇洒倜傥,一举手一投足派头十足。秋官的魅力是无人能及的,不断有观众上台献花,获得他的拥抱的更是激动不已。在最后演唱《笑看风云》的时候,秋官简单地跳了几步舞已经迷倒不少中年女歌迷,有人窃窃私语:“他真是帅,听说他要开个人演唱会了,如果来广州我一定看。”
怀旧金曲夜 郑少秋万人迷张德兰洒热泪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方

怀旧金曲夜 郑少秋万人迷张德兰洒热泪 (组图)
郑少秋

怀旧金曲夜 郑少秋万人迷张德兰洒热泪 (组图)
彭建新

怀旧金曲夜 郑少秋万人迷张德兰洒热泪 (组图)
张德兰

怀旧金曲夜 郑少秋万人迷张德兰洒热泪 (组图)
吕珊

  货不对板留遗憾

  郑少秋演唱完《笑看风云》后舞台四角喷出了彩带,秋官随升降台消失在舞台中央。体育馆的灯亮了,广播里传出演出结束的声音,在观众意犹未尽的时候演唱会匆匆结束。由于在之前的宣传中主办方曾表示会有十三位歌手演唱超过五十首的金曲。逾四小时的演出,不足三小时的演唱会让歌迷一阵起哄。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