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大佑:我情愿什么奖都不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53 深圳晚报

  罗大佑以及专辑《美丽岛》此次并未入围“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任何奖项的提名。此前,他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做这张唱片绝对不是要拿第几名而做的,而是代表我自己的经历。我情愿什么奖不拿,可能10年以后有一些听众还把我的碟放在书桌上就够了。”

  作为乐坛重量级人物,罗大佑曾参加过第一届和第三届音乐风云榜。对此,他记忆依然清晰:“第三届是和崔健一起颁奖的。我认为本身摇滚音乐是很健康的,摇滚也是音乐。
我不认为摇滚是叛逆一点的,被放到一边。任何音乐只要是人心里的产物应该都是可以被任何人接受的,被任何奖项可以接受的,这样这个乐坛才会更丰盛。”

  谈到小天王周杰伦,罗大佑的感觉是,他是和罗大佑完全两样的,新的一代自然有新的创作人出来,会产生一些新的听众,这是好事情。而对2004年乐坛的新人,罗大佑印象深刻的是刀郎:“我想他音乐里有一种归属感,因为我们都面临一种归属感的情况,当然音乐里也有这种情感在里面,其他就没有太多印象了。”而对于在华语唱片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个歌手唱片卖得好要具备什么素质,罗大佑归纳为:“最简单的就是不可取代,不光你的歌声,你的造型不能取代,你的音乐的技能,你的跳舞的技能,或者你投入的资金,都不可取代。你一定要有‘不可取代’这四个字。”(刘芬)

  作者:刘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