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刘若英称帝封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55 扬子晚报
梁朝伟刘若英称帝封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第10届香港金紫荆颁奖典礼昨晚7:30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薪火相传——紫荆十年”,并向一班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新浪潮导演致敬。各大奖项花落各家,“贼婆”刘若英与《2046》主角梁朝伟分别封后称帝。最佳电影未出意外由周星驰的《功夫》获得。

  颁奖典礼简单而隆重,刘若英凭《天下无贼》中的“贼婆”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两名超级帅哥刘德华与及任达华为她颁奖,刘若英穿一条黑色连衣裙,双肩微露。她表示十分感谢导演冯小刚,又表示紧张得睡不着。不过,“贼公”刘德华却没有贼婆的好运,最佳男主角被《2046》男主角梁朝伟拿到。《功夫》获得最佳电影奖在意料之中,身在美国宣传新片的周星驰一身黑色西装上台领奖,给了大家不少惊喜。不过,《功夫》其他奖项纷纷旁落,周星驰不仅无缘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也被《旺角黑夜》导演尔冬升拿走,未免失落。

  “赌王”何鸿燊的女儿何超仪上台将最佳男配角颁给了《功夫》中的元华。最佳编剧奖得主是《公主复仇记》编剧兼导演彭浩翔,但凭此片入围最佳女配角的内地演员陶红,输给了人气高涨的白灵,空手而回。本届“金紫荆”多位得奖人未能出席,如杜可风借《2046》获得最佳摄影奖,但杜可风没到,由梁朝伟代领。最佳女配角由《三更饺子》中的白灵获得,“妖精”白灵也没有到场,奖项由工作人员代领。(马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