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分钟思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51 法制晚报

  看《心灵鸡汤》作者马克·维克多·汉森2002年力作《一分钟百万富翁》,虽然没有立竿见影地学到致富的真谛,但是书中所倡导的培养一个终身受益的习惯———一分钟思考倒是时时被我用上一用。尤其是对待那些自己并不感兴趣,但文娱编辑的职业又使得自己不得不去关注一下的所谓热点事件,就给自己限时———来个一分钟思考。黄健中最新电影《银饰》北京首映式露点事件,就是进入3月以来我如此思考的第一事。

  有媒体报道中指出:首映当天,引发争议的是由于放错母带,女主角在影片开头和结尾出现的露点镜头,大约一分钟。我先做个假设,如果露点镜头只在一处出现,时长也是一分钟的话。一分钟可以折合成六十秒,第一个十秒片方看到露点镜头,第二个十秒在打愣,第三个十秒做出停止放映的决定,第四个十秒、第五个十秒在执行,至少还有最后一个十秒是看不到的。而实际上是在影片的头尾两处,如此一来结尾部分的若干个十秒,想必是有时间处理掉的。

  这一分钟的露点镜头,导致《银饰》在全国各大数字电影院同时上映的前一天遭到停映。由此,让人们联想到两年前,黄健中执导的影片《大鸿米店》在上映前一天被禁。随后,放错母带疑为炒作的质疑比比皆是。对此,制片方负责人肖先生以数字作答,170多张错误光盘全部收回重新刻录估计要损失十多万元。如果单为炒作,没必要这样浪费时间和这么大数目的金钱,不仅拿规章制度开玩笑,还耽误了影片上映的档期,完全是得不偿失。

  真是得不偿失吗?3月3日北京首映出现露点事件的第二天,京城各大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做出了报道。随后,各地媒体对相关人士的采访,几天来不断报道。如今不知道《银饰》这部影片的人还真不多,没回忆起《大鸿米店》事件的人也挺少的。而且,已经有媒体报道称:影碟发行商立即表示,碟片将抢先在本月11日上市,并考虑增加发行量。还记得当年《大鸿米店》被禁后,其影碟卖得相当火爆。

  做个开明的百万富翁———拿出10%来回报社会,《一分钟百万富翁》书中的这句话是我一分钟思考后,想对《银饰》片方说的一句话。

  作者:小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