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梧桐相思雨》情深意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5 天津日报

  刘德凯及导演主演于一身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曾是琼瑶剧中满嘴情话的当家小生刘德凯,在演过了皇太极、康熙、刘铭传等戏后,再次来到内地,在一部历史题材剧中全力打造自己的新形象———这就是由他导演兼主演的32集电视连续剧《梧桐相思雨》。从今日起,观众将在天津电视台二套《多彩剧场》中见到这部电视剧。本月10日,天津电视台还特邀刘德凯及主演张晨光、金
裕婷、戴娇倩等演员来津举行媒体见面会。

  不难发现,刘德凯热衷的依旧是情感题材:监制电视剧《梧桐雨》,执导电影《烟雨红颜》、电视剧《梧桐相思雨》,“爱情”还是他的最爱。刘德凯表示,如今并非刻意选择某类角色,只要有好剧本,希望可以尝试更多。“自己对描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情感剧确实有特别的喜好。我喜欢讲人的故事,好比《梧桐相思雨》,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讲述的是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全剧并没有特别的亮点,也不是只讲谈情说爱,我想表现在经历了数十年的起伏岁月风雨变迁后,人与人之间除了爱情慢慢发酵蒸腾出的那种情感之外,还有更多的责任和包容。”

  《梧桐相思雨》是继《孝庄秘史》之后,台湾知名女编剧杨海薇的另一部作品。它用女人情感的视角剖析晚清到民国的大变局。身兼导演的刘德凯在剧中饰演一位豪爽、霸气的清末皇族贝勒溥俊,一改往日被众多女孩子追求的艳遇,变为苦苦追求陶红扮演的宝龄格格。

  在出演了金英马影视公司等投资的《台湾巡抚刘铭传》之后,刘德凯邀请了“金英马”的签约演员陶红出演女主角———宝龄格格。这个宝龄格格时跨20年,从一个享尽荣华富贵、任性单纯的贵族小姐变成在社会底层生活的普通女人。用陶红的话说:“编剧其实就是在讲一个不谙世事的女人和她一生的成长过程,以她的情感线来折射一个时代的变迁。这个女人有时候是为别人而活,但又不失自己的个性。宝龄在导演刘德凯心中是一个完美的形象,他多次用一群雪白、美丽的鸽子来映衬宝龄的纯洁。”

  因为和刘德凯的交情不错,台湾演员张晨光被刘德凯所“用”,在《梧桐相思雨》中饰演宝龄父亲门生,并与宝龄相爱的陈思翰,这也是他在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