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妻的温柔事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风尘居士

  “老婆,三八妇女节快到了!今年想要什么礼物?”我蜷在沙发的一角问正在津津有味看着肥皂剧的妻。妻将电视的声音调小,看我一眼,有点嗔怪说:“快别提妇女节了,一提我就来气,去年你把我给你洗脚的事登在了报纸上,现在全厂的姐妹们都还在笑话我呢!”

  “怎么会呢?她们那是嫉妒!”我忙向妻靠拢,挽着她的胳膊对她说,“她们那是得不到老公的真爱,嫉妒你的‘温柔事迹’上报纸呢!”妻用力地一拧身子,对我吼道:“滚!别人上报都是先进事迹,敢情一到我这就成了‘温柔事迹’呀!”

  这时,儿子从房间跑出来,问妻:“妈妈,什么叫‘温柔事迹’呀?”

  妻指着我,对儿子说:“问你爸。”

  “我?”我尴尬地张了张嘴,吞吞吐吐地对儿子说,“温柔事迹……就是电视里经常看到的一个小男孩给妈妈端着一盆水嚷着给妈妈洗脚并讲小鸭子故事那件事。”

  妻笑着对儿子说:“你爸出坏招儿呢,别听他胡说八道!世上根本就没有温柔事迹,只有先进事迹,懂了吗?”儿子在一旁略有所思,妻看后,起身走到儿子面前说,“行了傻儿子,别想了,快睡觉去吧!”

  儿子不乐意地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妻靠我坐下来,用胳膊碰了我一下,低声说:“我想买双鞋!”我看了一眼鞋架,春节前她刚买的新皮鞋还放在那里。我便对她说:“咱不是春节前刚买了一双嘛,怎么又买呀?”妻说:“那你别管,是你刚才说妇女节要送我东西的,怎么,舍不得了?”我起身从衣架上取过外套,从内衣口袋里拿出钱包,抽出150元钱递给她。“给,今天刚发的稿费,不就是买双鞋嘛,有什么舍不得的!不过我得劝你一句:有钱不买半年闲。希望你能懂我说这句话的意思!”

  丝毫没有从妻的脸上看出她琢磨我刚才话里要表达的意思,只见她笑嘻嘻地将钱“笑纳”进了自己的口袋。我看着她的样子,心情有点不悦。

  “这就完了?”妻睁着眼睛呆呆地看着我说:“嗯,完了!”

  我抢过她手里的遥控器乱按一气,嘴里不停地说道:“什么破电视,一点意思都没有!”妻是聪明的,她马上悟出了我不高兴的原因。她像只小鸟一样依偎在我怀里,仰头对着我的脸轻轻吻了一下,柔情万种地对我说:“谢谢你,老公!”我推开她,转过脸说:“看不看电视啦!放这么好的电视都不看?”

  妻马上抢嘴说道:“什么人呀!刚才还说是破电视呢,现在又说好电视啦!”我有点狡辩,支支吾吾地对她说:“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

  “哈哈!哈哈!……”整幢居民楼里传出了我和妻幸福的笑声。

  第二天,我下班回到家里,看到正在厨房里忙碌着的妻,我问道:“鞋买了吗?”妻肯定地对我说:“买了。”

  我边换衣服边在鞋架上找,可鞋架全让我翻遍了,就是没找到新鞋的踪影。我纳闷儿地问妻,“在哪儿呢?我瞧瞧是什么样式的?”

  这时,儿子从里屋抱出来一个新鞋盒子,走到我面前,对我说:“爸爸,妈妈今天给奶奶买了一双鞋!这算‘温柔事迹’吗?”我打开鞋盒子,看着里面那双老年人穿的鞋子,嗓子仿佛被鱼刺卡住一般。望着还在厨房里忙碌着的妻子,对儿子哽咽地说道:“算,这是世间最好的‘温柔事迹’!”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