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金紫荆只要提名都有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前天晚上,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十届金紫荆电影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现场星光熠熠,除了在柏林影展上备受批评的“最佳女配角”白灵外,几乎所有被提名的演员都到场了。梁朝伟、周星驰、成龙、钟欣桐与何超仪等盛装出席,连原本要赴美国宣传无暇出席的星爷也赫然现身。结果梁朝伟凭借磨砺了五年的《2046》第三度登上影帝的宝座,“外埠”杀入的刘若英则爆冷以《天下无贼》拿下了影后的桂冠。而票房爆满的周星驰的《功夫》也不负众望地获得了“最佳影片”的大奖。可以说,金紫荆奖这次是“太公分猪肉”,提名的几部影片除了《新警察故事》外,个个都有奖拿,皆大欢喜。

  个个有奖不落空

  梁朝伟再次撼赢宿敌刘德华夺得“最佳男主角”,继《春光乍泄》、《无间道》后,第三度荣登金紫荆影帝宝座。有影迷在现场拉横额称赞偶像是“史上最强影帝”。梁朝伟得奖后表示要多谢导演王家卫,并说:“好开心,付出的心血没有白费,每一次得奖都是很开心,其实入得围五个人表现都好好,得奖要讲运气,这次我的运气好点而已!”
香港金紫荆只要提名都有奖!(组图)
而刘若英在拿奖的时候,表现得有点错愕,连她自己都有点意外自己会得奖。毕竟在提名中她的分量并不是很重,所以她一上台就感谢金紫荆让她一个外地人拿奖,并表示自己很少有电影在香港上映,这次凭《天》片中的“贼婆”在港拿奖,希望以后能多拍香港电影。

  周星驰集编、导、演于一身的《功夫》前晚共夺两奖,包括“最佳电影”与“最佳男配角”,在颁发“最佳电影”一奖时,哥伦比亚代表屡邀周星驰一起上台,但他极力推却,但最后在多番游说下终上台,更拉齐《功》片演员元秋、元华、林子聪等一起上台,星爷更向大热倒灶女配角一奖的元秋拥抱安慰一番。

  右图:李丽珍和冯小刚

  在宣布最佳男配角时,吴彦祖的影迷虽然狂呼偶像的名字,可惜最终仍大热倒灶,由同是热门的元华凭《功夫》一片夺得。元华上台时,眼泛泪光地表示能够夺得这个奖项,是他从影以来最开心的事,并坦言:“入行几十年今次第一次拿奖,真是好开心,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没白费。”

  冯小刚妙语点评五男角

  《天下无贼》的导演冯小刚同时作为“最佳男主角”的颁奖嘉宾,与金马影后李丽珍一起上台。李
香港金紫荆只要提名都有奖!(组图)
丽珍要求冯小刚现场对获得提名的五个最佳男主角进行点评。他妙语连珠,首先说与之合作的刘德华:“刘德华一直都是偶像派,为了让他变得实力派一点,我只好安排他在《天下无贼》中戴上一个假发,让他看上去丑一点,实力就出来了。”而谈到成龙大哥,冯小刚则表示如果要和他合作动作片,自己要先上医院去把自己浑身上下的骨头给编好号:“要不然成龙大哥一拳打过来我全身骨头就散了,得让医生按编号重新接起来。”谈到梁朝伟,冯小刚还“涮”了《2046》一把:“如果有什么小投资的电影,我会马上考虑梁朝伟的,因为他很便宜,可以拿一部电影的片酬,拍五年的电影。”对于老友周星驰,冯小刚则赞不绝口:“他绝对是五个偶像派加五个实力派。记得他以前问过我这个问题,怎么回答都不对,不过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星驰,你是偶像派的演员,实力派的导演!”他还笑称看了《新警察故事》后,发现只有吴彦祖才可以把成龙“整”得那么惨,以后会考虑让他再做这样的角色。

  左上图:影后刘若英右下图:影帝梁朝伟

  第十届金紫荆奖获奖名单
香港金紫荆只要提名都有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佳电影:《功夫》

  最佳导演:尔冬升《旺角黑夜》

  最佳编剧:彭浩翔、黄咏诗《公主复仇记》

  最佳摄影:杜可风《2046》

  最佳男主角:梁朝伟《2046》

  最佳女主角:刘若英《天下无贼》

  最佳男配角:元华《功夫》

  最佳女配角:白灵《三更2饺子》

  卓越成就奖:刘家良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