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安忆小说《米尼》搬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4 扬子晚报

  王安忆电影的热潮来了。

  电影《长恨歌》拍摄正酣,如今,另一部根据王安忆小说《米尼》改编的影片《仿佛爱情》正在沪上秘密筹备,3月中旬就将开机。而片中的男、女主角刘烨、李心洁都等着在王安忆的小说里谈一场海派的爱情。

  小说《米尼》虽然不像小说《长恨歌》家喻户晓,但它却是王安忆系列作品中风格迥异、个性鲜明的作品。影片《仿佛爱情》演绎的是当下另类的爱情故事:李心洁扮演的米尼是个上海女知青,认识了刘烨扮演的男主角阿康,两人却先后成为小偷。然后,这对贼夫妻聪明、刁钻、冷漠,充满对金钱的渴望,又变成皮条客与卖淫女。

  当红小生刘烨如今正在香港出演话剧《琥珀》,记者昨天采访他时,他承认这次要在上海呆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很看好这部电影。“我演的阿康可能很多人都想象不到,是个性格反叛的边缘人物,对我的表演是一次很大挑战,大家肯定会奇怪:看上去憨厚、老实的刘烨居然也能变成这样?”正是因为这个角色很新奇,让刘烨甚至放弃了出演香港导演马楚成武侠版《梁祝》的机会:“马楚成导演一直都在邀请我,可实在档期有限,现在只能割爱,一心一意和李心洁搭档《仿佛爱情》。”

  作为张艾嘉得意弟子,李心洁出道没几年就拿下金马影后,扮演的角色大都清纯、可爱。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女导演陈苗力邀她出演个性复杂的米尼,记者获悉,李心洁为了能够演好“女知青”已经做了很多功课,原著小说她已翻过多遍,如今正等着来沪开机。而她的师傅张艾嘉因为分身乏术,已经确定无法在片中客串演出。

  “这是部反映当下年轻人生活、爱情观的电影,在浮华媚俗、低级无聊的表面下,发现都市的底蕴”,导演陈苗这样解释《仿佛爱情》。据悉,本月中旬刘烨、李心洁将在沪上聚首,影片正式开机,影片取景地将遍布市区的多个角落,拍摄时间将长达一个半月。(上海《青年报》供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