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细腻唯美大气 影视“半边天”用个性塑造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8 中国新闻网

  杂志封面女明星总是吸引人们的目光,其实在中国当今的影视圈中,作为影视剧的制作者,一批女导演和女编剧也开始用自己的个性,创造了充满个性的影视“品牌”。

  品牌一:水一般细腻感人的家庭伦理剧

  品牌剧:《空镜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国式离婚》

  制作者:编剧万方、薛晓路、王海鸰

  用火爆来形容《空镜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国式离婚》这三部电视剧的播出,可以说是一点都不过分,这些电视剧不仅播出时就赢得高收视率,而且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不约而同的是这些电视剧都是女编剧。

  《空镜子》的编剧万方是著名编剧曹禺的女儿,如果说当万方将父亲经典剧作《日出》改编成电视剧时,人们更关心的是她是名人之后的话,那么电视剧《空镜子》的成功,让万方彻底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她用准确的笔触细腻地讲述了岁月流逝、沧桑变迁的故事,被姜文称为是最完美的剧本。而作为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联合编剧之一、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薛晓路家庭生活幸福,但这并不妨碍她真实生动地描绘出家庭暴力对人们生活的损害,并由此引发了更多人对这个话题的关注。王海鸰编写的《中国式离婚》,用感人的故事触及了中年人的婚姻“痛点”,让很多夫妻从其中获得警示。

  品牌二:梦一般唯美浪漫的爱情剧

  品牌剧:《橘子红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制作者:导演李少红、徐静蕾

  当女性导演在讲述爱情故事时,总是会多了些唯美浪漫的感觉。在导演李少红的作品中,爱情一直都是影视剧的主线,从早期的电影《红粉》到后来的《恋爱中的宝贝》,从电视剧《大明宫词》到《橘子红了》,李少红用这些充满爱情幻想的影视剧,创立了极具个性的导演风格。而导演徐静蕾也同样喜欢唯美浪漫,她将茨威格的经典名篇演绎成了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影片中上世纪30年代女性的优雅身姿,其实道出的是徐静蕾对爱情如梦如幻般的感觉。

  品牌三:山一般恢宏大气的历史剧

  品牌剧:《汉武大帝》《记忆的证明》

  制作者:导演胡玫、杨阳

  在很多人眼中,家长里短,才是女导演最擅长的作品,但导演胡玫和杨阳最近在央视电视剧黄金档的精彩亮相,都证明女性导演也同样可以把握厚重的历史题材,而且当她们用女性视角来透视沉淀在岁月中的故事时,她们讲述的故事更能打动观众。因此无论胡玫执导的电视剧《汉武大帝》将人们带回金戈铁马的汉代,在大气磅礴的场景中,让观众以史鉴今。还是杨阳执导的电视剧《记忆的证明》用二战时中国劳工的真实故事,撞击人们的记忆时,观众开始明白身材娇小的女导演照样可以拍摄出山一般恢宏大气的历史剧。(来源:西安晚报作者:贾妍宋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