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澜新节目《天下女人》 讲述女性成长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伴着全场《挥着翅膀的女孩》的歌声,朵朵缤纷绚丽的红玫瑰扎成了电视栏目《天下女人》4个大字,嘉宾和现场观众手中捧着浪漫温馨的烛光……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杨澜主持的女性节目《天下女人》迎来了“魅力幸运星”李斯羽、“行走中的玫瑰”闾丘露薇、著名演员马兰,她们在面对杨澜采访时,分别讲述女性“20、30、40”的成长故事。

  “馅饼并没掉头上”

  李斯羽现在是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与主持专业三年级学生。这位面庞清秀、身高1.82米的女孩当年高考时,还曾是北京市语文单科的状元。她参加过模特大赛,不仅成了签约模特还赴巴黎表演;她参加过电台VJ大赛并获得冠军。

  面对镜头,李斯羽显示出20岁的女孩青春、活力、个性张扬的特点。她说,更相信自己在30岁的时候会比现在更美丽、40岁的时候会比现在更有魅力。在谈到自己被人简单地看成是幸运儿时,李斯羽表示反对:“如果天上确实掉馅饼,但我一直做着准备、一直绷着一根弦,然后,我就比别人更快地伸手抓到了它。”

  “卖过T恤离过婚”

  采访伊拉克战争出名的凤凰卫视女记者闾丘露薇,是第一位走进阿富汗的华人女记者,又是踏入伊拉克战地的中国记者第一人,她的足迹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被人称为“行走中的玫瑰”。她坦诚地承认自己有过失败,尽管爸爸说她不漂亮,但她还是坚持要参加礼仪小姐比赛,因为觉得自己心里美,但她最后还是在复赛时被淘汰了。

  闾丘说,她当年大学毕业后,从上海来到深圳卖过T恤衫、居住在农民屋中,还推着自行车挨家去推销饮料,那时,她几乎每天都有挫折感,到处被人拒绝,到处是不睬你的冷漠。在伊拉克过关时,当东西被扣时,她利用女性优势装哭,结果打动了卫兵。最危险时,她和同事们仅离爆炸地点100米,但巨响后她第一反应就是与摄影师一同冒着生命危险冲向爆炸点,尽管硝烟和战火就在身旁,当时,冲向爆炸点的仅她一个女性。人们称她是“傻大胆”。

  曾经历一次失败婚姻的闾丘说,她当时为了与没有工作的前夫结婚,与母亲闹翻了,母女竟七八年没有来往。作为单身母亲,在艰辛中,她有时也会想自己是否应该去嫁个有钱人,但转而一想,即刻否定了这念头——这不是自己需要的生活!

  “我也受过屈辱”

  马兰说:“在座的小姑娘们把40岁看得太老了,实际上,我的心里的感觉,一直觉得自己25岁,始终有这个感觉,像谭咏麟一样,尽量争取快乐第一。”她说:“我们受过屈辱,但我们不散播仇恨”,马兰用先生余秋雨的话来表述他们夫妻两人的人生态度。

  在电视节目中,马兰回忆自己初入黄梅戏艺校时的境况。那时因为体重增加、又正处在变声期,由此不能去演花旦、公主,结果,15岁的她竟扮演了108岁的佘太君,为此,她曾痛苦地一个人回家,自己关着门在家踢门,把脚趾都踢肿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俞亮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