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诺拉-琼斯北京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娱乐讯昨晚(3月7日),有“爵士公主”美誉的美国歌手诺拉-琼斯终于第一次站在了中国的舞台上,用她迷人的歌声向中国的观众展示了现代爵士音乐的独特魅力。

  现场的感觉像一个“大酒吧”

  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台上,诺拉-琼斯身穿黑色露肩的上衣、牛仔裤,搭配了一条闪亮
的腰带,随意中透出个性。演出一开始,诺拉-琼斯坐在钢琴旁,一边演奏一边浅吟低唱,配合现场幽兰、暗黄交织的灯光,让人仿佛置身在一个极富情调的“酒吧”中,台上台下的距离也似乎缩短了很多。

  为诺拉伴奏的是由两个吉他手、一个贝司手、一名爵士鼓手、一名和音兼长笛组成的小乐队,诺拉-琼斯则担任主唱和键盘,就是这6个人的奇妙组合演绎出了风味纯正的美国爵士乐。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唱会上,诺拉-琼斯总共演唱了《ComeAwayWith me》、《Don’tKnowWhy》等10多首作品,她独特的演唱加上与乐手们出色配合,使得整个演唱会的效果几乎跟CD录音不相上下。

  观众一半是老外

  与其他的演唱会不同,诺拉-琼斯演唱会的观众中有一半是金发碧眼的“老外”,而且其中以中年人居多。一个20几岁的小姑娘居然拥有这么多成熟的歌迷,实在让人称奇。演出中间,观众的表现也介于古典音乐会和流行音乐会之间,大家通常只在唱完一曲后才抱以热烈的掌声,但在几个特别精彩的段落,掌声和叫好声甚至盖过了音乐。

  演唱会结束后,笔者“逮”住了几个“老外观众”,让他们谈谈感受。当记者问到,他们是否是自己买票来观看时,虽然他们不太懂这个“中国特色”的问题的含义,但他们的回答倒都很干脆:“当然了,来听这样的演唱会太值了!在国外,能看诺拉-琼斯现场演出的机会也不多。”

  观众把诺拉-琼斯逗笑了

  每首歌演唱的间隙,诺拉-琼斯总喜欢和大家聊两句。言谈之间,她的幽默、率真个性也表露无遗。她先跟大家说,她十分期待这场演唱会,因为这让她有机会来到北京。过了一会,看到鼓手下台休息,她又调皮的跟大家说,他上洗手间去了。并指着吉他手说,其实他也想去,不过他还得为我伴奏。逗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返场时,诺拉-琼斯刚唱了一句,突然停了下来。通过大屏幕,观众看到她居然“笑场”了。原来,坐在VIP席上的一个观众拿着荧光棒在卖力地为她打拍子,这个举动让诺拉-琼斯觉得“很可爱”。最后,她只好低着头不看他,才强忍住笑把这首歌曲唱完。张萌/文

  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