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香”音乐迷醉现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58 北京晚报
  诺拉·琼斯令昨晚的工体弥漫着宁静和温暖
“暗香”音乐迷醉现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诺拉·琼斯的北京演唱会有许多与众不同之处,这场演唱会开场时间是晚上8时,这要比平常的演唱会晚了半个小时,而且,演出时间要比通常两个半小时,甚至三个小时的港台演唱会短很多,只有一个半小时(这也是一些国际演出的标准时间),一切都是恰到好处,在意犹未尽时结束,给听者留下丝丝想念和回味。

  昨晚演唱会的气氛也与一般港台演唱会不同,不是火爆的“热场”,但也绝不是“冷场”。诺拉·琼斯和她的乐队带来的是一种弥漫着宁静、优雅和慵散气息的温暖,他们的纯净,他们的松弛,他们的演奏才华如一种充满内力的功夫,无影无形地感染着现场观众,如同催眠术一般令听众心驰神往,如醉如痴。这种很细腻,很不张扬的宁静之声是北京观众很少有机会聆听的。既可获得娱乐,又能产生敬意,演者余音绕梁,听者叹为观止,这就是诺拉·琼斯演唱会的魅力。

  昨晚演唱会听众群除1/3以上的外国观众外,内地音乐人是很重要的一群,这其中包括刘欢、崔健、叶蓓、金海心、丁薇、蓝沁、沙宝亮以及张亚东、高晓松、王珏、火星电台等音乐制作人。

  刘欢认为,诺拉·琼斯的现场演出比唱片更精彩;高晓松称,听这样的演出简直只能用“幸福”两个字形容;王珏称,这是北京音乐含量最高的一次演唱会;而张亚东更用“恍如隔世”来形容他的感受。

  尽管,诺拉·琼斯的唱片大家都听过,但现场的演出令这些音乐人感到了更多的震动。他们对诺拉·琼斯和乐队出色的技艺,极度的控制力和极高境界的松弛感都赞叹不已。刘欢、高晓松、王珏都对这种“松弛”表现出极大的敬意。高晓松说,他们的意识,他们对音色、力度的把握太优秀了。张亚东在散场时激动地说,我们可能只有50和51两种变化,但他们却有1到1000的无数细微的技巧变化,而且使用的如此漂亮,简直太棒了。

  诺拉·琼斯演唱会很可能令那些追求细致、情调的歌手和音乐人受到鼓舞,使他们对目前仍然处于小众关注的自身环境有更强的信心。这场演唱会尽管不以票房为目标,但它的成功对北京欧美演唱会市场仍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这场演唱会不但有现场魅力,还有现场之外的影响,诺拉·琼斯为2005年北京演出市场开了个好头。戴方文/新华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羽·泉巡回演唱会全纪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