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蓉韩国补充舞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58 北京晚报
王蓉韩国补充舞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歌手王蓉上周赴韩国充电,除参与后期录音制作外,最主要的是排练新的舞蹈和设计舞蹈时的化妆造型。尽管,近两年韩国音乐在内地歌坛的影响力不及韩国电影,但是,在与跳舞音乐有关的设计、包装上,韩国仍然具有非常成熟的经验。

  在此次学舞中,王蓉最大的感受就是韩国人的专业、认真。王蓉此次请到的是为韩国百变歌手李贞贤排舞的老师,王蓉说,他们对细节的关注、对你的负责、对你的要求都是超乎想象的认真,这在与内地同行的合作中是非常不一样的。

  从王蓉如此关注于舞蹈和造型可以看出,她将越来越偏向于跳舞类的时尚性音乐。

  其实,最早听王蓉没出道时的小样,你会觉得她是一位想法很多,有民谣、摇滚性的创作歌手。但第一张专辑《非想非非想》之后,公司为她举办了十多个城市的歌友会,而在这种直接的交流中,王蓉找到了自己与歌迷之间最为互动的音乐,这就是舞曲风格的时尚音乐。王蓉说,我在这种巡演中开始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音乐,这有时与你喜欢什么音乐是不一样的。王蓉说,过去的音乐是一种大学生心态的,而现在则更站在艺人的角度看问题。

  王蓉的转身很快,在新人年获得关注之后,她立即推出了《我不是黄蓉》。这是一首极有市场针对性、极易流行的作品。而在她参加的许多电视综艺节目演出中,这首歌红得很快。对于一位歌手而言,有一首真正的广泛流行的代表作是必需的,而《我不是黄蓉》正是这样一首。王蓉说,我感到惊险,也感到幸运,我觉得靠这么一首歌支撑了一年,多少是一种既惊险又幸运的事。

  靠《我不是黄蓉》,王蓉跻身于最佳女歌手提名之列,但王蓉的前前后后,无论是领先者,还是追赶者都很多。那英、田震、韩红自不待言,像追求音乐个性的丁薇、龙宽九段、蓝沁,追求小资气质的叶蓓,追求时尚、大胆的爱戴、阿朵,从影视跨界的周迅、赵薇,这些都是她的竞争者。王蓉说,我喜欢更多的竞争,一位前辈告诉我,只有与众不同,才能立足于歌坛。而这种与众不同,不是一种孤芳自赏的姿态,而是要有一种真正的真实的群众性认同。

  王蓉承认自己是一位超级自信的歌手,她有强烈的冲劲、旺盛的精力,似乎从没有恐惧,她说,重要的是做自己,我不是自信,而是非常自信,趁着我还没有出现瓶颈问题,我要使劲发挥我自己。在与公司的合作上,公司似乎无力控制她。王蓉说,录这张专辑时,我就拿10首歌供公司选择。其实,这等于公司根本无法选择,只能照单全收。她说,其实我还有作品,但我觉得,我创作的作品已经代表了一种水准,这种水准我认为是足够达到要求的。

  王蓉在新专辑中继续保持着时尚跳舞音乐和她活跃、混乱的灵动结合。在出道前,王蓉是一位抱着吉他的冷静创作人,而现在,她认为这种吉他式的演唱根本不足以表现自己。王蓉说,过去的叛逆、与众不同我依然喜欢,但现在,我觉得我骨子里就热爱跳舞,这种意识越来越强烈。在新专辑中,R&B、Hip—Hop仍是主导性的,同时,王蓉又加入了笛子、二胡、古琴,另外,还有四川方言的说唱段落,写出了《水煮鱼》这样很能体现王蓉机巧、新奇创作特色的作品。王蓉说,这是一张多元化的、中西混合性的唱片。

  王蓉最喜爱的歌手有阿丽西娅·凯斯、诺拉·琼斯、玛多娜、碧昂斯,兼有创作型才女和超级性感偶像以及时代先锋人物,音乐也从时尚、优雅到刺激、火爆。王蓉说,我现在除了直感的喜爱外,更多的是以一种职业化的角度去欣赏她们。

  对于这张将于6月份推出的专辑,王蓉的追求也很职业化。她不是要获得最佳女歌手,这是许多女歌手最重要的目标。王蓉要获得的是能超越男女性格之上的音乐最高大奖,王蓉说,我最希望这张新专辑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大奖。戴方宋小辉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北京琴书泰斗关学曾》3CD专辑推出

  马克西姆再次席卷京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