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法治进行时》推新栏目 和少年犯《现场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北京电视台名牌栏目《法治进行时》将推新栏目《现场说法》。这档节目依然由徐滔主持,主题是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将于本周五18点15分正式开播。

  昨天,该栏目在北京电视台举行了看片会,“法官妈妈”尚秀云特意从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现场赶来观看了节目。在看过了一集样片之后,徐滔说:“在我从事的15年的报道中,采访了无数青少年犯罪的案件,看着那些原本应该握着笔的小手如今却戴着冰冷的手铐
,以及那些父母痛心疾首的表情时,心里总觉得很难过。同时已经存在了6年的《法治进行时》也到了它的成长期,因此我们决定开办这档节目,帮助预防青少年犯罪。”

  “少年犯”走进电视台

  在《现场说法》中,将继续发挥徐滔现场主持的优势。《现场说法》节目采用演播室访谈的形式,需要被访者也就是未成年犯亲自到电视台里来与主持人面对面交流。而恰恰正是由于被访者身份的特殊性,才使得节目只有具备了主持人和罪犯即时沟通、当下交流产生的心理再现和话语的冲击力度,才能让观众震撼。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充分发掘人力和社会资源,与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和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渠道,并且征得了当事人的同意,最终使未成年犯走进了北京电视台的演播室。

  此外,节目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专家的一对一点评。该栏目策划人、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对记者说:“没有不良少年,只有不幸的少年。青少年犯罪多数都是由于家庭原因造成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对话方式增强青少年的免疫力,同时也为每一个家庭敲响警钟。”

  “法官妈妈”郑重推荐

  “法官妈妈”尚秀云对于这档栏目很感兴趣,她说:“我几乎每天都在夜里看完《法治进行时》之后才睡觉,而《现场说法》则弥补了原先该栏目对于青少年犯罪的空缺。很难想象,剧组能利用他们的节目资源将这些问题青少年请到电视台的演播现场进行现场说法,通过他们的亲口讲述使得节目更真实可信更有震撼力。”尚法官建议,《现场说法》适宜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看,然后一起交流。

  本节目自从1月7日试播以来试播过九期,收视率始终保持在BTV3的前五名,并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