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毅新专辑《毅犹未尽》口碑、市场都想要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3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曾岁春
陆毅新专辑《毅犹未尽》口碑、市场都想要 (图)
《毅犹未尽》封面。

  南方网讯2003年6月,陆毅借着一张《非同寻常》初涉乐坛,虽然在各大颁奖礼上都有所斩获,但更多的是遭遇到“非同寻常”的质疑。昨天(8日)下午,陆毅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他的第二张专辑《毅犹未尽》,再战乐坛。据唱片公司介绍,这张专辑是陆毅沉淀两年之后的作品,音乐水准以及陆毅本人的表现,尤其是他的唱功,都有相当的提高。

  为口碑:专心磨练唱功

  据介绍,对于自己的新专辑,陆毅表示一直都希望能拥有一张完完全全代表他自己个性的音乐专辑,因此在2003年初新专辑筹备之初,陆毅的工作重心和天平已开始向音乐倾斜。“第一张专辑比较规矩,很市场化,那时候是因为还是第一次,确实有很多不专业的地方。而第二张专辑中更多的是自己内心的东西,唱功和技巧方面也有了很大进步,很多东西也更个性,更陆毅一点,希望大家能够肯定我的音乐。”

  为水准:新专辑玩起摇滚

  所谓更加个性,指的是新专辑的风格。在《毅犹未尽》中,有5首英式摇滚,还有1首爵士风格的作品,只有4首是上张专辑那种情歌。据说,这些歌曲都是陆毅亲自挑选的,新专辑准备的时候,公司共收到送选作品多达500首,筛选100多首提供给陆毅,由他选定了最终的10首歌。

  陆毅说:“这张专辑距离我第一张专辑相隔了两年的时间,我希望它能够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也想告诉大家,陆毅并不是像第一张专辑中的那样只会唱情歌。”

  据他介绍,英式摇滚正是他自己偏爱的歌曲,为了打造这些歌曲,公司邀来擅长英式摇滚的张亚东出任唱片制作人,旋律的表达和编曲的构想更是根据陆毅的嗓音和个性量身定制。

  为市场:全面反击盗版

  早在一个月以前,为了更好的销售成绩,陆毅的这张专辑就开始全国预售。唱片公司目前不愿意透露预售总成绩,只透露之前在北京、上海等地的签售会上,都获得了两三千张的不俗成绩。

  博取口碑之余,这张专辑能不能象上张专辑一样大卖?唱片公司信心十足,并透露他们将更大力度反击盗版。在陆毅的新专辑封面上,将会加上“反对盗版”字样,陆毅希望自己能够挑起内地乐坛反盗版的大旗:“身为歌手,同时也身为新索的一员,我觉得自己非常有责任来告诉喜欢自己的歌迷朋友,支持正版音乐是对歌手最大的鼓励,是音乐人制作出好音乐最大的动力。”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