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旗英雄传》缺角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0 每日新报

  古龙剧嫁接金庸写情长项裴艳

  昨日,电视剧《大旗英雄传》在京开机,执导该剧的是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黄日华版《天龙八部》的香港资深导演袁英明。首次执导古龙剧的袁英明在阐述古龙剧与金庸剧的区别时,还指出了一些内地武侠剧拍摄的瑕疵。

  杜淳、崔林、秋瓷炫分别在剧中扮演铁中棠、云铮、水灵光。温黛黛一角直到开机时,也没有确定下来。投资方表示,温黛黛一角原定由香港演员李彩桦担任,但是因为合约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

  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无线电视台翻拍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均为袁英明的作品。袁英明告诉记者,自己拍摄过很多部金庸作品,感觉金大侠的作品历史感非常强,人物情感的刻画也很到位。而古龙的作品中,无论是《陆小凤》《楚留香》还是《大旗英雄传》,都很有悬念感,但是在情感描写上并不是很细腻。“这次改编《大旗英雄传》时,我把金庸在情感描写上的强项嫁接到古龙的小说中。观众会看到人物之间真挚的情感,角色之间你争我夺的矛盾感也会加强。”由于《大旗英雄传》是古龙作品中唯一一部没有完成的,因此其同名电视剧的结局也就吊起了观众的胃口。袁英明说:“出于保密的原因,现在还不方便向外界透露,但是我确信这个结尾一定会让观众信服。因为我们是按照故事的发展一步步推理出结局的,逻辑非常严密。”

  袁英明也谈到了自己眼中的内地武侠剧:“内地拍摄的金庸剧在制作上非常精良,但是我觉得有些导演陷入了一个误区。他们以为只要在大场面、灯光、摄影上讲究了,一部作品就成功了。这当然是可以给一部电视剧加分的内容,但是如果只是顾及这些,观众当然是不会满意的。我看过一些内地武侠剧,作为观众,我不知道内地导演设计一些情节的目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他们安排某些角色出场是要告诉观众什么,总之就是戏剧性不强,当然也就不能吸引观众。”不过,袁英明表示,这种情况现在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拍摄《大旗英雄传》时,袁英明非常注意这一点,他说运用自己讲故事的长处,再加上制作上的精良,他相信《大旗英雄传》一定能让观众感受到真正的武侠世界。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