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U2主唱博诺成世行行长人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54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热心发展中国家债务问题得到美国财长力挺
U2主唱博诺成世行行长人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银行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减轻发展中国家债务,而博诺对这个问题的了解程度让不少经济学家汗颜。

  本报综合报道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6月1日,现任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将结束自己的第二个任期。从1月初起,美国政府就开始张罗着为世行物色新掌门。上个月,美国《洛杉矶时报》突然唱起了反调,提名著名摇滚乐队U2的主唱爱尔兰人博诺为候选人。现在,就连为布什准备世行行长候选名单的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近来也对博诺赞赏有加。

  事实上,世界银行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减轻发展中国家债务,而博诺对这个问题的了解程度让不少经济学家汗颜。约翰·斯诺6日向媒体表示,不排除会提名爱尔兰乐队U2的主唱博诺为世行行长候选人的可能性。“他是我欣赏的人。他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做了很多善事,”斯诺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栏目。大多数人都知道他是摇滚歌星。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也是世界发展的‘摇滚明星’。他明白发展过程中的公平交易、互让与妥协。他是一名非常注重实效、高效率的理想主义者。

  当被问及博诺是否在其候选人名单上时,斯诺则笑着回答:“我不对名单上所有的候选人作出评论。不过,我将表明我对博诺的钦佩。”除了许多常规人选外,还有一名热门人选,就是离职不久的惠普公司前任女总裁卡莉·菲奥里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