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理学论述星座迷恋(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0 金羊网-新快报

  正眼看星座

  (4)不要求的准确性,态度以娱乐为主

  在问到“访问星座网站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多选)”的时候,经过各选项众数统计,在157份做了此题的问卷中,有33人选择了“看看最近各方面运气如何”,占21%;35人选
择“好奇”,占22.3%;91人选择“消遣、娱乐”,占58%;8人选择“把它当成一种与同学交往的方式,联络同学”,占4.5%,可见,只有“消遣、娱乐”一项是同学们对待“星座网站和版面”的主要态度,网上访谈的结果也得出一致的结论。

  为了研究青年朋友对“星座预测”的态度,我在清华BBS上发表了以下言论:“什么时代了,这种东西大家还信!”很短的时间内就遭到了不少人的反对,例如,“不信还不能看了?娱乐娱乐啊”“呵呵,这里多是灌水文章,大家开心而已”“你不觉得在这里大家得到了联系吗?其实没说信不信的,我觉得也没什么迷信的,难道要大家没什么娱乐的说?”“你可以不信大家也不一定信反正闲着闹着玩呗”……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我们的青年朋友迷信此道,从而会危害社会的进步,要相信他们的判断力。

  当询问到他们对“星座预测准确与否”的态度时,49.1%的人认为“马马虎虎”,并且58.5%的人觉得周围人也认为“马马虎虎”;认为“很准和比较准”的共占20.3%,觉得周围人也持此看法的占22.2%;而认为“不太准和一点都不准”的共占30.6%,认为周围人也持同样看法的占19.3%。可见,几乎一半的人对星座预测的结果只是持一种中间态度,而这又进一步证明了青年朋友只是把它作为一种娱乐。(星斗/文,未完续待)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