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夭折的蝴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0 金羊网-新快报

  RUMORS

  蓝梦碎蝶

  1

  在有着灼热阳光的午后,我走进了一家音像店。

  王菲又出新专辑了,《只爱陌生人》。

  付过钱,把这张CD小心地捧在怀里,看到一些让我心动的歌名,《蝴蝶》、《过眼云烟》、《偿还》、《似水流年》。

  回到家,一整天,一整夜播放着那首《蝴蝶》,音响里一如既往地传出我熟悉而又深爱着的歌声,慵懒散漫,却又让我情有独钟。

  奇怪着世上竟有王菲如此动人的歌喉,还有林夕这样一个把歌词写得完美无缺的人。

  2

  听着歌,躺倒在沙发上,想起了与苏格的初次相遇,正是王菲《暗涌》专辑大卖的高锋。

  音像店里,苏格浅浅地笑,露出一排干净的牙齿。

  我看着这个与我同一时间触碰着同一张名为《暗涌》的CD的男孩子,他有着很温暖的笑容。

  我冷冷地点了点头,他放开手,“喜欢王菲的女孩子都是冷淡的,果真如此。”他说,依然笑。

  “我只不过想不到理由对一个陌生人热情而已。”我说着拿着CD走过去付钱。

  他抢先一步,把钱递给收银员,“麻烦再找一张同样的。”

  我没有拒绝,我喜欢笑容温暖,牙齿干净的男孩。

  3

  走出音像店,他追了上来,一起走在暮色迷离的大街上。

  然后,他告诉我,他叫苏格,暂时失业。

  我直视着他,问,“我是不是很美?还是看起来像有钱人?”

  他愣了几秒后,很认真地对我说,“不美也不像。”

  其实,我知道,我头发凌乱,狼狈得一塌糊涂,所以,我不失望。只是迷糊,我若不美,又不像有钱人,那他为何跟着我?

  “不过我喜欢不施脂粉的女孩子。”苏格补充道。

  莫名的,有一股暖流在心底暖暖地流动。

  走到十字路口,他说了声再见之后消失在人潮拥挤的马路上。

  慌乱中找寻他离去的身影,却来不及,只剩满眼的空洞。

  苏格,一个陌生的人而已,总会告别,虽然曾给了我一刹那的感动。

  4

  那天深夜,我打开装着CD的袋子,想起了苏格,随之一张字条轻飘飘地落向地面。

  我蹲下身去捡起,映入眼中的是苏格的名字和他的手机号码。

  于是,一夜无眠,天刚刚变白,我盯着那写在字条上的手机号码。还是拨通了,苏格说,“我真害怕你不会打。”

  我轻声地说,“我很累了,我要去睡了。”

  我望着窗外发白的天空,飘浮的白云,又想起了苏格温暖的笑容。

  只是,不相信爱情的人,只因为曾经真的伤过痛过。

  5

  卡拉是我的初恋情人,有着一双很暧昧的眼睛。

  那时候,我们年轻,所以可以无所顾忌地挥霍属于我们的青春。

  我曾经取笑,卡拉,这是一条狗的名字。

  卡拉把我拥入怀中,轻吻我的额头,柔声说,“只愿做你一辈子的狗。”

  我以为,这就是一辈子,我以为,这就是永远。

  后来,卡拉牵着另一个女孩子的手,女孩笑靥如花,有一个很有钱的爸爸。

  而我,除了自尊,一无所有。

  于是,我目无表情地离开,结束了维持四年的爱情,终止了我以为的一辈子,永远。

  走在街上,不知何时,空中飘起了雨点,我已满脸潮湿。

  6

  莫言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已经睡了五个小时,屋子依然播放着《蝴蝶》。

  关掉音乐,打开门,看到莫言满脸的委屈,她手里提着的一大袋东西,有酸牛奶,有水果,有饼干,还我最喜欢吃的康师傅面。

  她已经站在门外一个小时,按了无数次门铃,打了N个电话,才把我吵醒。

  在这一个喧哗的城市生活了这么久,最幸运的莫过于认识了莫言,这样一个纯真善良的女孩子。

  记得与卡拉分手的那天夜晚,我跑到了酒吧。

  第一次如此放纵自己,把自己喝得不省人事,醉生梦死。

  醒来的那天早上,莫言束着一条马尾,站在床边,眯着细细的眼睛,温暖地对着我笑。

  莫言说,“你应该学会爱自己。”

  于是我又想到了苏格,和莫言有着同样温暖的笑容的男孩。

  7

  站在影像店门口,远远地就看到苏格,怀里抱着一团东西,向我的方向跑来。

  跑到我身边停下,他不停地喘着气,我看清了他怀里抱着的是一只狗,灰白色的毛,弱小得让人看到就忍不住想要好好地去疼它。

  “送给你。”他说,把小狗递到我怀里。

  没有犹豫地接过苏格手里的小狗,把它紧紧地抱在怀中,我对苏格说,“谢谢你,它叫什么?”

  “送给你了,就由你做主吧。”苏格憨憨地搔了搔头发,额头上冒着细微的汗珠。

  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踮起脚尖,我把手伸到苏格的额头,细心地擦拭着。

  苏格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着,傻傻地看着我。任周围行人匆匆。

  8

  莫言爱上了苏格。

  在苏格再次来到我的住处,我看到莫言,兴奋的脸,化了很浓的妆。莫言不再束着马尾,而是把头发安静地披散在肩膀的周围。

  莫言穿上了那条舍不得穿的黑色长裙,迷人的身体轮廓一眼望穿。莫言对我说,“小索,我爱上了苏格。小索,你也喜欢他吗?”

  我理了理自己凌乱的头发,捏了捏莫言的洁白柔软的小脸,笑,“我不喜欢苏格。”

  我看到,莫言轻轻地吐了一口气。

  “不过,莫言,苏格好像喜欢不施脂粉的女孩子。”我认真地告诉莫言。

  9

  跑到音像店门前,隔着玻璃,我看了看里面的CD,想到了王菲冷淡懒散的声音,仿佛又看到那天站在身边,有着温暖笑容的男孩。

  裹紧外套,我听到了自己的心,在零星地破碎着,一场游戏,我告诉自己。

  冬天的天空,是清澈透明的蓝,空气凉爽,渗入人心。真想知道,心碎,有没有尽头?

  爱情,一只华丽脆弱的蝴蝶。突然,我想离开。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