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电影百年百部佳片评选影片资料-1930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3 新浪娱乐

  小玩艺

  编导:孙瑜 主演:阮玲玉 黎莉莉 年代:1933年

  发生在一二八事变时太湖之滨的桃叶村的故事,中国底层阶级的反抗和无奈。

  大路

  导演:孙瑜 编剧:孙瑜 主演:陈燕燕 金焰 罗朋 黎莉莉 年代:1934年

  剧情简述: 一群生活和劳动在一起的筑路工人,在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侵入中国时,顽强抵抗侵略者,直到把一条重要的军事公路筑完,《大路歌》就是他们的见证!

  神女

  导演:吴永刚 编剧:吴永刚 主演:阮玲玉 黎铿 章志直 李君磐 年代:1934年

  剧情简述:一位善良的妇女迫于生活沦为暗娼,为了抚养儿子成人脱离火坑,使之立足于社会,她暗地积攒钱财准备远避他乡,不料被流氓窃走输得精光,她忍无可忍失手将流氓砸死被判十二年徒刑。但使她欣慰的是老校长已将她的儿子送进教养院并愿义务负担教育责任,她请求老校长不要对儿子说起有这样的母亲。

  渔光曲

  导演:蔡楚生 编剧:蔡楚生 主演:王人美 韩兰根 罗朋 年代:1934年

  剧情简述: 东海渔民徐福因无法交船租,在恶劣天气出海不幸葬身海上,其妻徐妈只得丢下刚生下的孪生姊弟小猫、小猴到何家当奶妈,小猫,小猴与何家少爷子英结下深厚友谊。之后,在动荡社会的逼迫中仍乐观顽强的生活着。最终,小猴在《渔光曲》的歌声中悄然离世。

  桃李劫

  导演:应云卫 编剧:袁牧之 主演:陈波儿 袁牧之 年代:1934年

  剧情简述: 陶建平和黎丽琳是一对有抱负的青年,从建筑学校毕业后结了婚并满腔热情地希望为社会谋福利。但因对社会中阴暗层面的不满,悲惨的命运也随之而来。

  风云儿女

  导演:许幸之 编剧: 夏衍 田汉 主演: 王人美 袁牧之 谈瑛 顾梦鹤 年代:1934年

  剧情简述: 影片讲述了青年诗人辛白华和大学生梁质甫及穷苦的阿凤三人,在“九一八”事变后,各自对待人生的态度和价值观。

  马路天使

  导演:袁牧之 编剧:袁牧之 主演:周璇 赵丹 魏鹤龄 年代:1937年

  剧情简述: 吹鼓手陈少平与对面住着的歌女小红日久生情,但却被流氓古成龙给缠上,无奈之下只得逃往别处。之后被古成龙知晓,好姐妹小云为帮助小红脱逃,自己却于刀下。

  十字街头

  导演:沈西苓 编剧:沈西苓 主演: 赵丹 白杨 年代:1937年

  剧情简述: 抗战年代,四个失业的大学生老赵,阿唐,刘大哥,小徐各自不同的生活境遇,最终充满信心地奔赴抗日的最前方。

  夜半歌声

  编导:马徐维邦 主演:金山 胡萍 年代:1937

  剧情简述:民国初年,名伶宋丹萍与富绅之女晓霞相恋,晓霞表兄汤俊暗害宋,宋毁容后潜居于剧院楼顶,每当月夜,悲歌如泣,后宋终于得报此仇,与汤俊同归于尽。

  八百壮士

  导演:应云卫 编剧:阳翰笙 主演: 陈波儿 袁牧之 年代:1938年

  剧情简述: 上海沦陷后,中国军队近八百名爱国士兵在团长谢晋元,营长杨瑞符的统领下,坚守四行仓库阵地,为国家和民族的生存而誓死血战!

  孤岛天堂

  导演:蔡楚生 编剧:蔡楚生 主演:吴蔚云 黎莉莉 年代:1939年

  剧情简述: 影片描写了上海沦为“孤岛”后,一群爱国青年与汉奸特务斗智斗勇的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