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其实赵赵动了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39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北方观众肯定会喜欢《动什么别动感情》的,因为它够贫,虽然没有《我爱我家》包袱抖得频抖得劲儿大,但对于长期缺乏幽默的荧屏来说,也是比较新鲜的剧种。对于南方观众来说,它的幽默他们可能消化不了。就像《刘老根》不会让他们笑出声来一样,但在我看来,《刘老根》的台词比春节晚会那些硬胳肢人的小品要强上万倍。

  都市平民剧一直是我们的强项,比如《空镜子》、《浪漫的事》,但是这种剧大多是苦恼人的笑,涉及的感情层面比较宽,主人公可以因为下岗、因为孩子上学、因为父母赡养各种琐事心烦,但纯粹为了爱情的,还真不多。像《动什么别动感情》你可以说它是都市生活剧,但其实它更接近偶像剧。

  无论剧中人多么憋着犯坏,他们都是像豆腐一样软弱的上进好青年。工作勤力,身家清白,基本上不过夜生活,就算去酒吧也是想着怎么能借此认识个好人居家过日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小陶虹演的佳期是城市里最典型的恨嫁大龄女青年,这种女性已经渐渐成为文学作品中被调侃的主力。她们禁拉禁踹禁咬禁拽,威武不能使她屈服,贫穷不能使她移志,为了找个大差不差的人结婚这个终极目标,她可以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一切。

  编剧赵赵自己对这种经历非常熟悉,以前她的专栏是常常占据在各主流小资媒体的醒目位置,她是好人家的闺女,想的辙也都是看似小捣蛋实际很传统很守本分的,她笔下的佳期和她、和大多数北京姑娘是一样的。为了感情可以生扑、可以倒贴,可是总会在结婚的那一刻冷静下来,找个踏实人过一辈子。虽然她尽力软化佳期的恨嫁之心,并且给她弄了个又青涩又好看又能理解人的小帅哥以资鼓励。我相信现实生活中这种馅饼会有的,但吃到最后,馅还是不是甜的就很难保证了。

  如果现实没有温暖的话,为什么不在肥皂剧里做个甜梦呢?

  凌霜华(北京记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