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恐怖《万圣节》女编剧德布拉-希尔患癌英年早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43 北京晚报

  拥有“先驱者”声誉的美国著名女电影编剧兼制片人德布拉·希尔因罹患癌症于7日辞世,享年54岁。虽然希尔一生短暂,但是她留给影迷很多精神财富,同时也给友人留下了美好回忆。

  作为一位勤奋的电影工作者,希尔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同癌症搏斗了13个月,但始终没有放弃工作。她最后的作品是关于9·11恐怖灾难后最后获救的2名男子的影片。希尔的朋友
芭芭拉·利盖蒂认为,希尔改变了电影中女性的面貌,又称她是真正愿意帮助其他女性的人。

  希尔曾在2003年回顾她本人的经历时说,当她在1974年刚出道时,电影编剧或制片人中的女性很少,人人都称她为“甜心”,都以为她是化妆师或发型师,就是想不到她会是一名电影编剧和制片人。在这种情况下,希尔并没有失望和气馁,反而受到了某种激励,力图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希尔著名的作品是与约翰·卡彭特合作编写的1979年的恐怖电影《万圣节》,著名影星杰米·李·柯蒂斯在片中扮演受到杀人狂威胁的保姆。这部恐怖片仅以30万美元的成本在世界范围内创收6000万美元,被称为是电影制作中“以小本博大利”的典范。希尔是这部影片的编剧之一,同时她也是影片的制片人。实际上,《万圣节》随后已成为一个拥有超强人气的系列影片,可以说是一部恐怖大作,希尔也因此名声大噪。

  卡彭特对合作者希尔的评价甚高,认为同希尔的合作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经历之一,同时他认为希尔是一个真正的先驱者。

  除了大获成功的《万圣节》,希尔制作的影片还有《伤心旅馆》、《死亡地带》等。此外,她参加制作的影片还有《夜雾杀机》和《纽约大逃亡》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