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诺拉·琼斯上海行惊曝停演 大牌有余气度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刚刚揭晓的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诺拉·琼斯刚刚在北京献上她的天籁之音,这位曾喜获8项格莱美大奖的巨星今晚就将转战上海,登陆国际体操中心的舞台。欧美当红大牌明星来中国演出本该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诺拉·琼斯刚抵达北京,面对接机记者们的镜头已露出不快神色,导致主办方将其日后的所有行程严密封锁,沪上更是无缘无故传出了今晚演出取消的传言。而昨晚6点刚过,这位摆足了架子的巨星终于出现在虹桥机场,演出取消的传闻就此不攻自破,但如此大牌的举动,多少给这次原本具有意
义的演出添上了一笔不和谐音。

  抵沪:“大牌”有余气度不足

  本报讯(记者闵慧)之所以严格保密诺拉·琼斯的行程,主办方最后给出的理由是为“确保艺人安全”,与昔日来沪的国际大牌相比,诺拉·琼斯显然“大牌”有余“气度”不足,但她能于昨晚如期抵达上海,这多少也让各方的“担惊受怕”暂时告一段落。

  在最后关头获悉诺拉·琼斯已搭乘4:30分从北京起飞的班机飞往上海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机场,6点刚过,这位神秘女子终于现身虹桥机场,没有隆重的欢迎仪式,只见身穿黑色球衣,头戴棒球帽的诺拉在4、5名保镖护驾下匆匆走来,整个行走过程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面对记者镜头,她倒是露出了难得的微笑,但也只是瞬间,之后便“躲”在高高的行李箱后匆匆走进接她的座驾。

  今晚,诺拉·琼斯演唱会的现场也将是沪上演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管理严格,除严格控制进场媒体外,还要求记者凭有效证件换取工作证,所有的现场摄影记者更要签署一份声明后才能入场拍摄3首歌曲,严格程度令人震惊。

  记者探访国际体操中心

  演出:“公主”今夜锁定朴素旧馆

  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昨天下午,为了证实诺拉·琼斯是否临时取消上海开唱的传闻,记者前往爵士名伶今晚就将献唱的国际体操中心。走进体操馆,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进行着搭台、调音工作,诺拉·琼斯“取消上海演唱会”的传闻不攻自破。不过,舞台布置的低调、简洁,真的很难让人把眼前的朴素场馆与国际“爵士公主”即将在这里吟唱的爵士盛宴联系在一起。

  虽然演唱会的主角诺拉·琼斯迟迟未抵沪,但其上海演唱会的舞台搭建工作前晚就开工了。记者看到,除了现场散乱地堆放着音响设备的工具箱,整个舞台已经初具雏形,除了音响和灯光,舞台中央也只简单地摆放一套供她的爵士乐队演奏的爵士乐器和一架钢琴。另外,舞台一边和正对舞台的观众席前各有一台调音设备,工作人员正在按照图纸要求反复调音,据悉诺拉·琼斯对音响效果追求颇为严格,因为她希望能让观众享受到与CD录音效果不二的“天籁之音”。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诺拉·琼斯的上海演唱会舞台音响和乐器和北京工体的完全相同,和其他一些国际大牌歌星的演唱会设备相比反而显得更简单化,只是舞台上的反听音响要比其他演唱会要多一些。工作人员表示,诺拉·琼斯昨晚到上海后将在今天下午进行一次彩排。而从整个现场情况来看,体育场馆外没有任何大幅宣传海报,能容纳2000人的体操旧馆则显得有些“灰头土脸”,近百个废弃的座位被铁链锁着,异常简朴的舞台环境似乎与当今最红的爵士歌手风范有些格格不入,也许让媒体苦苦追求的诺拉·琼斯只想奉献给观众一场焦点集中在音乐上的“小众艺术盛宴”。

  传闻:玩失踪引爆“演出取消”

  本报讯(记者闵慧)虽然对诺拉·琼斯在北京站演出的评价不一,但无论如何,能亲眼目睹这位格莱美奖常客的风采,爱乐迷们还是充满期待。但昨天一早,记者就从一负责票务出售的工作人员处意外获悉,“听说诺拉·琼斯的上海演唱会要取消了。”据这位工作人员称,这一消息来源于此次演出主办方的高层,并非空穴来风。

  听闻此消息后,记者当即致电演出主办方、宣传方、唱片公司等相关人员,欲确认诺拉·琼斯是否会于昨天抵达上海,然而,获得的答案均是“无可奉告”,对方都以不清楚为由,互相推托,称艺人行程不是自己工作范围。当被问及是否听说演出将取消的传闻时,他们的回答也惊人相似:“听说了,但到目前为主,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正式通知。”

  为进一步确认诺拉·琼斯是否已离开北京来沪,记者又联系了当地同行,“我们也不清楚,北京方面也没有任何解释,她玩失踪呢。”不仅如此,此次演出的票务销售点也获悉了演出即将取消的传闻:“我们已经跟主办方联系过,他们也没有正面回答,多方询问也没有确认。”一位票务负责人甚至告诉记者,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已经做好了预警方案,一旦传闻属实,他们将以“危机公关”立刻处理此事。

  稚气小天后前夜工体“不插电”

  本报讯 (《新京报》供稿记者张璐诗)“你们这儿有‘芝麻街’看吗?”诺拉·琼斯接着就把成名作“Don’tKnowWhy”以卡通片主角“Elmo”的口吻即兴填词清唱了起来,一边调皮地翘着一只脚丫———这就是前天晚上的工人体育馆,在整整一小时40分钟里,全场就沉浸在这位小女生的“美式情调”里。

  前晚,两届格莱美奖宠儿、国际当红流行爵士歌手诺拉·琼斯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了她在北京的首场个人演唱会。由于进门手续十分繁琐,演唱会开始时间推迟了10分钟。一身露肩黑色上装及牛仔裤打扮的诺拉·琼斯自弹自唱了《Don’tKnowWhy》、《Come AwayWithMe》等经典歌曲。与她天籁般声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简易的舞台及朴素的灯光。在演唱会结束后,诺拉·琼斯还在嘉里中心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功会,朴树等国内演艺圈人士参加了该活动。

  观众在音乐会开始后徐徐坐满了体育馆,其中外国人占了一半以上。除了惯例的返场演出,诺拉一直在台上,歌与歌之间,仅以随意的“唠家常”过渡,必要地介绍独奏的乐手和歌名,或者干脆不停顿地开始下一首。她一共唱了近20首歌,前五首她交替在钢琴和电子琴上自弹唱,其中包括了由其传闻男友、乐队中的低音提琴/低音吉他手谱曲的歌,乐风与歌词甜美清新,两人同台的会心合作也感染了台下,引来一片欢呼。在演唱两张专辑中的主打作品,包括最近的热门作品《日出》时,诺拉都以纯粹歌手的姿态,与乐手进行“不插电”合作。在音乐会后半段,诺拉跟乐队合作了自己偏爱的乐队或艺人———包括汤姆·维茨的作品,以及美国乡村摇滚名作,风格大都处理得轻松、活泼。但北京观众明显更喜欢诺拉和和声女歌手二重唱的慢板作品,这位亚裔伴唱的长笛与和声也博得阵阵掌声。

  红透国际乐坛的诺拉·琼斯,在演唱的间隙,经常有稚气未脱的举动和言语。她轻言细语地与观众打招呼,不时冒出汉语“谢谢”,或者自己坐在电子琴旁傻笑,也会毫不造作地要求观众和着音乐拍掌,“大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甚至当她唱到可爱的歌词“小小女孩一丝不挂”时,自己笑不可抑地噎住了,只得从头开始唱。现场观众都被这位“小天后”的率性自然迷住了,不时有“诺拉我爱你”的喊声响起。

  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