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取证难 屠洪刚假唱官司开不了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0: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去年12月14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著名歌星屠洪刚在郑州某文化广场演出涉嫌假唱,被告上法庭的消息,这是“中国歌坛第一假唱案”。去年11月29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但至今一直未开庭,到底是什么原因?

  知情律师:不开庭因为取证难

  昨天,记者连线郑州一位了解内情的杨姓律师。杨律师透露,主要原因是证明屠洪刚现场假唱的取证遇到了困难,原告方没有铁的证据。演出当晚,观众只看见屠洪刚唱歌有点不对劲,明明话筒有些扯拐,但歌声却没受影响。但问题的关键是,原告方根本没有拿到铁的证据。

  据说,去年8月13日当晚,现场音响师发现屠洪刚让他播放的伴奏带有原歌声演唱时,要求把屠洪刚的伴奏带子留下来,但屠洪刚的助手走过来,一把强行将带子夺走。之后,屠洪刚一行当晚离开郑州。

  原告:多人证明屠假唱

  “太气人了!屠洪刚那天肯定是假唱,我们有现场多人作证!”昨天下午,郑州市惠济区某文化广场工作人员杨小姐非常气愤地说:“我们花了5万块钱,请屠洪刚来演出,结果他只唱了四首歌,而且全都是假唱!证据不足?我们现场有工作人员、音响师和现场观众都可以出来作证,现场的录音录像也一定可以找到,一些证据目前已经提交到法院!”屠洪刚的经纪人凤尧则说,屠洪刚郑州假唱一事根本就是无中生有,他们是在借屠洪刚的名气炒作。

  音响师支招:这样抓假唱

  昨晚,记者采访了成都一位专业音响师。他说,抓歌星假唱其实很容易。只要音响师配合,一抓一个准。演唱会举行时,请音响师先摆两台电子脉冲电记录仪,悄悄放在音控台旁边,一台连接歌星放还原歌声伴奏带的音控台,另一台连接歌星手拿话筒的声控台。当歌星手拿话筒上台唱歌时,音响师先将话筒声控钮偷偷关掉,只打开放还原歌声带的音控台,如果是有原声的假唱,音控台上脉冲电记录仪的电子声波曲线自然会起伏不平。而连接话筒声控台的那一台脉冲电记录仪,电子声波线根本就没有曲线。最后,将两台电子脉冲电记录仪所记录的电子曲线表,送上法庭,假唱的歌星就无法狡辩了。

  记者杜恩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