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花》续集导演演员全部大换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9日晨零时15分,记者从悬疑剧《梅花档案》(以下简称《梅》)制片人孙女士处获悉,该剧续集预计4月开机,目前还在进行剧本的修改工作。由于对周杰在《梅花档案》中的表现不满意,因此续集将不再与其合作。

  续集故事将接着《梅》的剧情展开。但除了沿用原先的编剧和编曲外,导演、演员全部“大换血”。对此,孙女士说,剧本是整部戏最关键的一个环节,而悬疑剧在音乐的渲染
上也尤为看重,之前对原编剧、编曲的创作思路比较满意,因此续集中无须换人。

  既然续集与《梅花档案》有着密切关联,为什么演员不沿用周杰、董勇等“老”人呢?孙女士解释道,董勇与海清在《梅》剧中表现很出色,不能参加只是因为续集中的角色不适合,至于弃用周杰则是由于与他的合作有很多问题。

  “我们不会再跟周杰合作了,他的表现令我们很失望。”孙女士说,拍电视剧是个集体创作的过程,不仅要考虑如何塑造好剧本赋予的这个角色,同时也要注意与其他演员的合作。孙女士认为周杰过于自我,总是把个人喜好放在戏里,而且太顾及自己形象,既然签了合同,就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演好这个角色,否则就无法合作。

  孙女士说,《梅》剧在选择周杰时出现失误是由于当时抢时间没有对演员进行试戏,而续集的主要演员将选择新人来担纲,并且都要经过严格试戏。当记者提到由新人主演会缺乏号召力时,孙女士表示并不担心这方面因素,还是要靠“悬疑”这个故事题材来吸引观众。

  观众提出客观看法

  认为内容才是最关键

  “反特悬疑”

  占了题材优势

  就《梅花档案》要拍续集这个话题,记者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对于悬疑剧的看法也各不相同。

  常先生(25岁 网络写手)

  《梅花档案》的故事架构应该还算可以,但内容填补得太过随意,人物刻画也不是很细腻,但好歹有周杰、董勇等知名演员撑起这部剧,特别是海清演得非常出彩,但续集如果不用明星,那就必须在剧本、制作上多花心思,否则就没法吸引观众了。

  李女士(30岁 公司职员)

  “反特悬疑”这类题材的电视剧近年太少见,“新颖”才会吸引人,但比起前几年的《誓言无声》就显得有些粗糙,漏洞太多,希望续集中能弥补这个缺点。

  金先生(55岁 企业干部)

  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视剧。虽然有漏洞也不影响欣赏,毕竟是在文化贫乏的年代让我们手手相传、甚至通过邮局满世界飞的故事上了电视,如果拍续集我肯定看。

  法制晚报 钟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