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妮可·基德曼加盟王家卫新片 三个月要杀青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8 南方网
  金羊网黄斌/新快报
妮可·基德曼加盟王家卫新片三个月要杀青 (图)
妮可·基德曼加盟王家卫新片

  南方网讯虽然五年磨一剑的《2046》并没有给喜欢王家卫电影的人带来期待中的满足,但王家卫还是一如既往地继续着自己的上海情结,并且越搞越“大手笔”———即将与妮可·基德曼合作的《上海来的女人》成为今年华语电影备受关注的影片之一。记者了解到,这部以上海二字做片名的电影,却将与上海擦肩而过,即将于6月开机的该片仅选择在哈尔滨、纽约和圣彼德堡等地拍摄。

  首部有完整剧本的作品《上海来的女人》是王家卫根据好莱坞同名经典名作改编的作品,也是他首部有完整剧本的作品。有“现代电影之父”之称的奥逊·威尔斯曾经根据舍尔伍德·金的小说改编拍摄过《上海来的女人》,影片讲述一次航行中发生的故事,其中的枪战和恐怖镜头,尤其是女主人公在镜子的包围中死去的画面都成为黑色电影的经典。奥逊·威尔斯和爱人丽塔·海华丝共同出演此片,这也是他们惟一一部合作影片。影片中威尔斯剪短了丽塔一头动人的红发,把它染成了金色。这次妮可的金色秀发估计不用染了,但王家卫一定会根据自己的要求重新设计和修改影片。

  三个月内杀青

  一部《2046》拍拍停停达5年之久,已经让人对王家卫的拍摄进度失去耐心。但《上海来的女人》是与海外制片公司合作的影片,而且妮可·基德曼的档期也有限,所以,王家卫已经承诺在三个月内一定结束影片的全部拍摄。目前,影片的开机日期已经敲定为今年6月。

  拍摄场景不选上海

  从《花样年华》到《2046》,出生在上海的王家卫对上海始终有份挥之不去的情结,从外滩到东风饭店,以及澳门路的路灯都成为了王氏作品中必须的符号。所以,当他的新作《上海来的女人》即将开拍的消息一传出,很多人都以为这部电影一定会把上海作为外景地。遗憾的是,大家都猜错了,事实上在这部影片中,上海只是一个符号,一个背景,全片将在哈尔滨、纽约和圣彼德堡拍摄。

  梁朝伟可能不加盟

  历来王家卫的电影总是明星如云,但是这位个性导演有着自己的御用班底,尤其是在女星选择上他偏爱张曼玉、刘嘉玲和自己公司的董洁等人。但这次的影片由于有海外公司介入,因此破天荒地选用了好莱坞一线红星妮可·基德曼,照王家卫的意思是看中她身上的清冷和神秘的气质,与角色很贴近。妮可·基德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明确表露出对王家卫的喜爱之情,并且愿意被他“折磨”。目前该片的男主角还未最后确定,但据记者了解,梁朝伟原则上应该不会加盟此片。

  “铁三角”缺杜可风

  由王家卫、张叔平和杜可风建立起的“铁三角”成为了王家卫独特影像世界的保证和必不可少的元素,但是据记者了解,在《上海来的女人》中“铁三角”将只剩下两角,杜可风因故退出。据悉,杜可风在与王家卫合作了5年《2046》后各方面都产生了疲惫,目前,他正在拍摄陈可辛的歌舞片《如果爱》,记者专访他时,他明确表示,将不参加《上海来的女人》的拍摄。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