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进:甘当“好管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39 黑龙江日报

  张伟进最近这阵子,频频来黑龙江电视台亮相。两个月前参加了黑龙江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8日又来参加为庆祝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明星告诉你》栏目播出1000期而举办的明星篮球赛。

  张伟进是球队的副队长,记者采访过两次他们球队的明星篮球赛,每次张伟进都是第一批到达比赛所在地的人。“我不准点就完了,这一帮人大到战略战术,小到吃喝拉撒睡,
都得我张罗。”张伟进快人快语。听他说,他这个副队长不是选举产生的,而是因为大家都不爱干,他就自告奋勇当了这个官。其实他这个副队长常常扮演的是搬运工的角色,有时他一个人会一气儿搬6箱东西,而他的私家车也早已变成了队里的货车。

  据张伟进介绍,小球队成立之初的主旨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他看到有报道说,中国知识分子的平均寿命只有50多岁,由此他认为健身实在是太重要了。球队刚成立的时候,大家体力都不行。11年来他们一直坚持着一条铁的规矩:每周训练两次。现在五十几岁的人在场上照样跑!虽然每次打比赛我们都不能做到知己知彼,都是蒙着打的,但是我们仍然信心十足。因为11年来大家亲如一家,该有的默契都有了。目前球队共有演员20人,虽然我们球队的大门一直对外敞开着,但这些年一直没人来,陈宝国、葛优、王志文、刘佩琦都来过,但都没坚持多久就走了。李亚鹏也说要来,但一直没来。

  现在球队已经发展成了颇具规模并不断为公益事业摇旗呐喊的社会公益组织。张伟进说,他们去山西打比赛时,给一个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捐了5万元现金,事后孩子们还给他们写了感谢信,孩子的信让他感动不已。他希望他们的小球队能在献爱心方面给大伙做个表帅。(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