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我浑身伤痕累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2:50 今晚报
  他是中国的“小品王”,央视每年的春节晚会不能少了他;他是东北“黑土地文化”的代表,刘老根、马大帅是他另外的名字;他是全国人大代表,最关心的就是农民问题;他还是学院院长、公司老板、影视导演……他就是赵本山。在电视剧《马大帅2》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个身上有着太多故事、太多新闻的人向记者侃侃而谈——

  赵本山:我浑身伤痕累累本报记者刘 杰
赵本山:我浑身伤痕累累(图)

  昨天,在京参加“两会”的赵本山穿着紫红色的中式上衣出现在《马大帅2》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虽然显得非常喜气,但他还是掩饰不了一脸的疲惫。赵本山执导的《马大帅2》终于定下来要在央视八套开播,其间因为地方台抢播的问题,让《马大帅2》的播出经历了一些曲折。

  “对于我这个快奔50岁的人来说,钱的概念已经非常淡化了。”赵本山说,“过去想生活好了,不就是买套房子,再整个车,等你都有了,就会觉得很没有意思。”赵本山提到的“有意思”的事情是自己正在建设的“影视基地”,“已经向银行贷款了3000万,压力很大。影视基地的规模非常大,包括剧场、学校等,很先进”。赵本山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这件事情上,但他发现根本不行,必须聘请懂管理的人帮自己来做。“像我们这样的‘名人公司’其实挺不好做的,因为名人一旦倒了,公司就跟着完了。我要是什么事情都靠自己去管理的话,那我哪里还有精力去搞创作,没有了作品,你这个名人安身立命的东西也就没了。”记者问他难道还需要“包装”,赵本山哈哈大笑:“我不需要包装,我需要包扎,我现在浑身都是伤。”

  朋友之间没秘密

  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不可能靠自己单打独斗,赵本山更是如此。“我觉得自己没什么特点,就是很本色。一个从农村出来的能走到今天的地步已经很不容易,别整得不明白自己是咋回事儿。”赵本山对自己的评价非常淳朴。的确,从赵本山出道开始,在他的身边就有不少搭档,像高秀敏、范伟、何庆魁……而隐身在赵本山身后的人也不少,但朋友之间的合作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所以赵本山说起朋友来也是感慨颇多:“我这个人其实挺重感情,有时候一想起过去朋友的一些事儿吧,就不知不觉地伤心。朋友之间不能有秘密,必须得坦诚,实实在在的,我的身边也必须得有很多朋友。”

  范伟是自己老弟

  没有赵本山的提携,范伟能否有今天的成就还不好说。然而随着范伟影视道路越走越宽,关于两人之间的一些不和谐也风传开来。谈起范伟,赵本山说了很多话:“当年跟范伟一起演小品,自己真的是毫无私心、毫无保留。范伟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无论他走到哪一步,我都要跟他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踏实,他的路会越走越好。”赵本山评价范伟是自己在表演上合作最亲密的人,两人之间达到了相当的默契程度,在拍戏过程中如果不喊停,两个人会一直演下去,而且会非常自然。赵本山认为范伟就是自己的老弟,两个人会继续合作下去。

  小品是我的战场

  夸张一点说,很多人看春节晚会就是为了看赵本山的小品。对于今年自己的小品,赵本山说自己认为是完成了,虽然完成得很艰苦。对于小品这个舞台,赵本山说:“我从小品舞台上成名,所以说我是这个舞台的受益者,无论到什么时候,我都不会轻易退出小品舞台。现在的小品舞台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战场,也许我在这个舞台上的最终命运就是战死,那我也不会半道退出。拍一部电视剧可以失败,但做一个小品不能失败,因为这是考验真功夫的东西,如果失败了就说明你已经不行了。”

  对春晚一言难尽

  央视春晚的影响力举国公认,赵本山就是从这个舞台上开始了自己的人生转变。当说起春晚,赵本山似乎有些一言难尽的感觉:“虽然上了这么多年的春晚,但我从没觉得跟它有什么感情,要说感情,也是我跟观众之间的感情。”赵本山说这些年筹备春晚可以说是一次痛苦加折磨的经历,一走进演播大厅心里就感到闹腾,可能因为太累了的缘故。“筹备一个春晚小品比拍一部电视剧还累,今年的晚会一完,我回到沈阳就开始打点滴。”对于明年的春晚,赵本山说自己还没有考虑,一般只会在年前的两个月才会考虑这个问题。

  5年内不拍电影

  短短几年间,赵本山完成了从一个小品演员到影视演员再到影视导演的转变,如今他拍摄的电视剧成为最受欢迎的题材之一。赵本山说:“我就喜欢电视剧,电视剧的收视率比电影要高很多,影响的范围也广。我认为,哪种类型的作品更直接、更容易被观众接受,那我就选择哪种,我还会继续拍很多的电视剧作品。”有消息说赵本山准备拍一部古装戏,记者向他求证,他说确实搞了一个本子,但很快就被人打消了积极性,原因是现在的古装戏太泛滥了。至于《刘老根3》和《马大帅3》的安排,赵本山说这几天就能决定会不会继续拍下去,他透露,《刘老根3》的剧本已经写完了,剩下的工作就是改改就可以拍了。

  说到电影,赵本山表现得非常谨慎,他说自己绝不会轻易去碰电影:“因为自己是外行啊,再说现在拍电影,谁还能拍过张艺谋啊。即便去想这个问题,那也得是五年之后的事情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