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新才女田原又出笔 第一部手机绘本小说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还是大学生的“新新才女”田原颇有点我不惊人誓不休的味道。17岁就有了自己的乐队“跳房子”,首张专辑由以“标新立异”在音乐界著称的摩登天空制作发行,但是有心理准备的媒体还是被这张全英文唱片,以及之后她同步推出的长篇小说《斑马森林》给震住了。“美女作家”棉棉称田原“是一个来自未来世界的艺术家,她的音乐和小说都来自于那个我们所未知的世界”。田原的短篇小说被著名的扯淡学家不缝先生称作“具有讽刺意味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讽刺的对象有老师、医生、警察和性。

  2004年田原参演的女同性恋电影《蝴蝶》先后成为今届“威尼斯影展——国际影评人双周”开幕电影、韩国“斧山电影节”参展电影、日本“东京电影节”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电影节”竞赛电影等,她也因此片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的提名,得到了全球观众的认同。

  最近,田原再度出笔,完成了她第二部长篇小说《流沙》,这是一种崭新形态的作品——手机绘本小说。它将通过手机wap的形式,通过真人实拍的一系列剧照、视频,把小说的剧情生动、丰富地展现给大家,《流沙》将成为中国第一部真人实拍的手机wap剧本。

  田原说:“音乐和写作,都是我表达内心世界和思维方式的手段,我特别想把我的小说写得画面感特别强,读起来流畅得像是一部电影,但是我发现那样有一点困难,小说与纯粹的画面是不同的,你需要在中间改一些,加一些。你很容易陷入误区,很容易无法自拔,你会发现越描写越空洞。你需要加入一些东西。有时是一段描写,有时是自己的想法。所以这一次我选择用手机wap的形式来展现我的小说《流沙》,它会是一种新的尝试,通过文字、图片和影象三种媒介,让大家通过手机上网的方式能读、能听、能看到我最新的小说。”

  《流沙》作为一种新形态的手机绘本小说,将不会以书本出版的形式与读者见面,而仅以手机wap的形式,通过专业演员演绎小说的故事情节,把剧照、视频配合舒扬的背景音乐,使整个故事在手机屏幕上流动。通过手机这种载体,给这部小说提供了极其丰富、生动的表现形式,同时,读者可以即时看到田园关于这部小说的心情日记,并且能够亲身参与到小说中来,从自己的角度编写故事的发展、结局,我们在一同感受田原关于生活酸甜感性的时候,或许也会发现自己内心世界的另一面,所以,令人期待的《流沙》是一种新生活的体验,相信它是可以让你触及到的真实而且完整的生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