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只剩舞台剧一条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10 扬子晚报

  3月31日至4月3日,陈佩斯自编自导自演包工头的舞台喜剧《阳台》将在北京上演。虽然这几年他一直没离开这个圈子,也搞出了舞台喜剧三部曲。但阔别荧屏十多年的陈佩斯,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手里捧碗面条,斜眼歪嘴的光头小品形象,期间由他参与的不少影片也是脍炙人口。而如今陈佩斯为何只剩下舞台喜剧这一条路了?

  与春晚干起来了

  有挺多观众就纳闷:陈佩斯的小品怎么演得好好的就不见了呢。这得追溯到2000年,陈佩斯和朱时茂打赢了状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央视的官司,法院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权,登报道歉,并赔偿二人经济损失333293元,原因是该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出版发行了他们在历届春晚上表演的小品的VCD光盘。对于“趾高气扬”的央视春晚,陈佩斯更公开炮轰其种种缺点及内幕。就这样,陈佩斯走进了被“电视观众遗忘的角落”。

  不会演小品了

  虽然现在陈佩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会强调“我没有春晚情结”,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此,他好像彻底把小品给扔了。记得赵本山曾表示惋惜地大概说:“陈佩斯不演小品真是丢了自己的长项!”有圈内资深人士评说,长而久之,陈佩斯连“走穴”商演都演不了了,甚至不客气地断言:“现在陈佩斯根本不会演小品了。”可不管大家怎么说,陈佩斯就是不回应。

  电影竟赔钱了

  几天前,为了给舞台剧《阳台》宣传造势,陈佩斯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给众多记者当场表演剧中的片段,虽然是舞台喜剧,但完全不见了“陈氏小品”的影子。陈佩斯也直言不讳:“我是拍电影拍不下去了才去演话剧的,但电影就像一座山,我围着它转了好多年,始终没敢上去。但我觉得这也真是柳暗花明。”对于传说中的“陈氏父子当年拍广告,挣了钱投到话剧上”这种说法,陈佩斯给予了否认:“没有,我挣的钱都赔到电影上了,话剧没让我赔钱。”

  于是,眼下给陈佩斯留下的就只有舞台剧这一条路了。他自己也说:“就在话剧这个坡上一直向上爬吧。”看来,在《托儿》或是《亲戚朋友好算账》抑或是《阳台》的笑声背后还藏着许多的无奈,不知道佩斯在舞台剧这条道儿上能够走多远?孟园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