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续集 顾长卫下半年拍《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5 金羊网-新快报

  一部《孔雀》让顾长卫从摄影机后走进了大众视野,曾经的“蒋雯丽的老公”也终于不再被老婆的光芒所掩盖。

  《孔雀》运气好对于《孔雀》在柏林的成功,顾长卫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只是淡淡地说:“也没什么特别的情况,去柏林原本想柏林是很寒冷的,结果没有那么寒冷,电影节的活动我去得不多,柏林电影节特别正式,大家都对电影充满了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我觉得
气氛很好。《孔雀》也算是运气好,得了奖,总之皆大欢喜,虽然不是金熊,但是评委大奖比我预期的要好一些。”相比之下,蒋雯丽则显得有些遗憾,因为当初看过剧本,她也曾很想演出其中的角色,“姐姐的成长过程我自己特别熟悉,我觉得自己身上也有她那种东西在,很感同身受。因为自己刚好过了这个年龄阶段,我去演姐姐的话会大一些,演妈妈又小了一些,所以没有机会来演。”

  有望下半年拍《立春》如果说,《孔雀》的出现让一些人的记忆又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生活,那么顾长卫又给了另一些人希望,因为他透露《孔雀》将拍摄续集《立春》,讲的会是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末的事情。顾长卫还小心翼翼地说:“有人希望拍续集吗?按照以前的计划,其实《孔雀》这个电影结尾的时候有一句话,‘我记得爸爸离开的时候立春已经不远了’,立春就是下一部电影的名字。”《立春》也是李强写的,构思也有一些成型框架的故事,据悉最近剧本写到第二稿,顺利的话希望今年下半年拍。和《孔雀》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如果说有什么特别像的,就是都是大都市之外,北京、上海之外中小城市普通人的生活。不过顾长卫还是保留了一些神秘:“细节不能现在说,有些事还得保密。”(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