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畅销书类分各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9 北京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拥有4700万个图书用户的网上书店亚马孙网上销售公司与伦敦大学文学社会学家保罗·菲尔默合作,对过去一年全球各地畅销书进行了分析调查,结果发现各国读者的口味大不相同。

  此次调查对象为亚马孙书店在英国、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6个网站去年一年卖出的畅销书,得出的结论是:法国人爱国,美国人爱政治,德国人爱小说,日本人爱自学
,加拿大人爱历险,英国人最喜欢名人。令人感到吃惊的是排在英、法、日畅销书榜首的是英国女作家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之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这本书尚未出版,只凭预订便雄踞畅销书榜首,据说它可能要到今年7月才会与读者见面。

  另一本风靡全球的是美国作家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这本揭开宗教秘闻的小说魅力非凡,除日本外,其余5个国家都榜上有名,且上榜时间长令人叹为观止。该书在法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最主要原因就是故事发生在法国,深得法国人喜爱。

  德国畅销书榜中小说最多。向来以务实、严肃著称的德国人非常喜欢阅读那些带有童话色彩的作品。1943年首版的经典哲理童话《小王子》与其它近代作品一道傲居畅销书榜。美国人却偏爱非小说类书籍。畅销榜冠军是美国著名的喜剧演员和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撰写的《公民实用民主指南》。知名政治家自传也深受美国人喜爱,克林顿的回忆录《我的生活》在美国畅销书榜中排第六。

  加拿大人喜欢充满刺激的历险类书籍,畅销榜上布朗的两本悬疑小说《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分别夺得冠和季军,而充满冒险和刺激的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居亚军地位。

  推崇实用主义的日本人排行榜上充斥自助类书籍,包括就业、做家务乃至风水。著名作家村上龙为现代青少年所写的《给13岁人士和所有辛勤者的职业教程》一直在日本“亚马孙图书销量榜”上名列前茅。英国人以狂爱明星作家的书籍而著称。名人书籍普遍受到英国人喜爱。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到《达·芬奇密码》,所有在世界各地热销的书籍,英国人都照单全收。新华

  网络编辑:康琪雪

  中美合作一掷千万

  古典京剧现代包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