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美合作一掷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9 北京晚报

  音乐剧《卡萨布兰卡》57名演员正在维也纳为北京首演加紧排练

  庆祝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季开幕由华纳戏剧公司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的大型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将作为北京今年春天演出市场值得期待的重头大戏于4月8日至12日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全球首演。该剧的投资有多大?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老总张宇在众多记者的追问下将皮球抛给他的合作方——华纳中国代表艾秋兴女士,这位酷爱杜甫诗歌的
老外用标准的汉语说:“该剧包括服装、布景、音乐等在内的制作费用约400万美元,演员的费用比制作费还要高一点,人员薪水和来往机票等大约是200万美元。”如果记者没有理解错误的话,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季的开幕式演出的《卡萨布兰卡》其总费用将超过一千万美金。

  《卡萨布兰卡》是什么魅力让两大公司痛痛快快地出资?这其中,同名电影的影响不可小视。张宇说:“今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搬演这部经典影响意义不同寻常。”该剧制作人康顿先生介绍说,此次改编以尊重原电影为主,从人物设置到情节编排都与原来的电影一模一样,里克酒吧以及埃菲尔铁塔,都将在舞台上一一得到呈现。在色调上,整个舞剧的前半部分将以黑白为主,这样处理显然有着意味深长的怀旧气氛。影片中的主要歌曲都将出现在舞台上,与重新写作的音乐美妙融合在一起。

  目前,5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正在维也纳进行排练;服装布景制作繁复,光运输就需要15个40尺的集装箱。

  为配合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在北京的全球首演,华纳公司还特意将1942年版的这部老电影进行了数字化修复,并将于4月1日起在北京放映。

  从演出中介转向制作公司、中演产业化小步快跑每年引进和派出演出近4000场,观众人次达八九百万,中演作为中国演出市场中的主力军,其组织演出的能力无可非议,然而缺乏自主性的独立知名品牌,这是中演面临的最大发展障碍。张宇说:“要知道每个名剧的背后,都有一个实力雄厚的公司作为主体在经营。《美女与野兽》后面是日本四季,百老汇一条街剧场的背后是一串制作有方的公司。而我们还缺乏这方面的经验。要么从头摸索,自学成才;要么与国际大企业合作,尽快学习他们的生产制作模式。继《太极时空》、《少林雄风》等小试牛刀之后,中演斥巨资,联手国际知名企业时代华纳打造《卡萨布兰卡》,想做的就是小步快跑。”

  的确,《卡萨布兰卡》作为一台合作性演出可能只是中演在演出市场上迈出的一小步,但换个坐标看,又是其向产业化方向上迈出的一大步。满岩文

  网络编辑:康琪雪

  尼尔·戴门《电影金曲选》

  畅销书类分各国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