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乐生活型人工作坊之:职业足球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0:10 金羊网-新闻周刊
  足球员上场比赛,可谓“跑餐死”。表演除了要给观众看,还要给教练和记者看,甚至是全世界,绝对是真正的世界级“型人”。这次本报请来的周挺虽然年轻,但却已经有10年以上的球员经验,由青年队奋斗到国家队不是易事。周挺的成功,全凭他对足球与众不同的理解,他还多次着重地告诉记者:“球是脑踢的!”
可乐生活型人工作坊之:职业足球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挺小档案:

  身高:182cm

  体重:76kg

  场上位置:后卫

  效力球队:深圳健力宝

  1999年1月-2003年12月效力云南红塔队

  2004年1月-2004年12月效力青岛颐中队

  2005年1月-至今效力深圳健力宝队

  (C:可乐生活周刊 Z:周挺)

  当我爱上足球

  C: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足球的?

  Z:我7岁小学的时候开始接触足球,并没有想过将它变成我的职业,当时只是因为兴趣。我的任职的职位是守门员,经过不断的尝试后,体育老师提议我改打后卫,于是我就从守门员转职到后卫位置。

  C:你成为职业球员的经过是怎样的?

  Z:先是在学校足球队踢,接着进入体校,然后被选拔进大连市青年队。后来到了国家少年队和青年队,最终成为职业球员。其它球员跟我的成长经历大致相同,当然我算是比较顺利的了。

  C:还记得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吗?当时的情形是怎样的?

  Z:97年,我代表深圳金鹏参加甲B联赛,对手是沈阳队,最后结果是2比2打平。我踢了半场,打右边后卫。当时留给我的感觉是,踢联赛挺好玩。
可乐生活型人工作坊之:职业足球员(组图)
可乐生活型人工作坊之:职业足球员(组图)
  这是个几乎没有假日的职业

  C:每天的训练时间有多长?什么训练为主?

  Z:每天上午大概是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下午是两个小时左右。这些训练并不是练一天两天的事,而是长期工作,维持几个月、半年,你都得继续。晚上吃完饭,队里会安排我们做治疗,治疗包括扎针、放松等,要根据看每个球员的需要而定。

  C:有节假日休息时间吗?

  Z:一般的球队在联赛之间都会有一个到两个月的休假时间,但有时为了保持状态,我们也会自我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跑步等。而加入国家队后,由于比赛或者集训都是在联赛后,几乎没有休息。

  C:在球场上的你是以运动装见人,那么平常的你喜欢哪类型的打扮?

  鞋是我最爱的装备

  Z:其实我基本上都是穿运动服,特别喜欢Puma的运动装,觉得他很适合我的风格和体形。特别是我很少穿正装,穿正装我会觉得特别别扭,况且我也很少出席一些正式场合。

  C:你对足球装备,例如球鞋有什么要求?

  Z:我家里有100多双运动鞋,对足球鞋来说我特别在乎它的专业性。我自己本身是技术性打法,因此鞋给我的脚感一定要好,外形当然要配合我风格,要比较休闲一点。

  C:听说你已经成为PUMA的赞助球员,你觉得自己什么地方最吸引他们?

  Z:我想是我年轻吧,有发展前途。至于风格方面,应该是我比较粗旷、进攻力强、作风勇猛吧,加上打后卫也不可能斯文,哈哈!
可乐生活型人工作坊之:职业足球员(组图)
可乐生活型人工作坊之:职业足球员(组图)
  足球员天赋和思考最重要

  C:做足球运动员需要什么条件?

  Z:假如你选择踢球的话,必须要有天赋。然后必须要会动脑筋。举个例子,读书死记硬背,你可能可以考到满意的分数,但是足球是千变万化的,你不可能去背,也不能光刻苦而不动脑子。

  C:入选国家队后心情如何?觉得自己入选的优势在哪里?

  Z:是一个记者给我打的电话,当时心态是有点不是很相信,其实之前也没有强求自己要进国家队。优势方面我觉得应该是综合素质比较好吧,特别在边后卫这个位置上,我觉得自己在身体、技术、头脑上综合能力都比较强。

  C:在低潮时你会怎去调整自己的状态?平常有什么消遣活动?

  Z:每个运动员调整自己状态的方式都不一样,有人喜欢睡觉、有人喜欢看书或者出去走走。而我会选择在房间休息,玩玩电脑。平常我会去酒吧放松一下,喝喝酒,大概1个月1-2次左右。

  入行小帖士:

  可以到一些比较好的足球学校(或者足球基地)学习,假如你踢得好的话,会被职业队或教练发掘成为后备队员,并逐步成为职业球员。而一些足球基地(如: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还会把毕业的球员输送到各大院校就读,代表该校出席比赛,甚至安排到职业球队。

  职业球员收入:

  薪酬收入构成:工资、奖金、训练津贴(加入国家队的话还会有工资)

  额外收入:广告、代言人等

  入行阶段(18岁左右):¥1500-¥2000/月(只含工资,没有奖金等其他收入)

  初级阶段以上:按照个人实力、名气以及广告宣传、代言赞助等不定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