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 成龙率中港日巨星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东方日报》报道,第廿九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在即,中、港、日影星将空群而出支持,3月22日开幕礼由杜琪峰执导,吴建豪古天乐主演的短片《自行我路》先打头阵,而开幕礼之夜则有成龙、冯德伦、Twins吴彦祖等出席,而日本电影《隐剑鬼爪》导演山田洋次、演员永濑正敏、华语片《孔雀》导演顾长卫等亦已答允届时出席盛会,更力邀嘉宾刘德华黎明李嘉欣以及日本影星深田恭子与上户彩等等。

  放映经典电影

  上户彩更已录影了贺词,祝贺电影节顺利成功,为了令观众近距离“观星”,大会已安排八百张门票透过媒体派发,详情将稍后公布。

  至于电影节另一重头环节《光影星辰》就是本月27日至30日于添马舰举行之露天放映会,该放映会将以纪念香港电影诞生一世纪为题,主办单位特别由德国引入全亚洲最大型充气银幕,让三千观众可在星空下欣赏电影,而周星驰《功夫》李小龙的《精武门》更成为首日打头阵播放作品,之后则有《胭脂扣》、《手冢治虫实验动画》等,套套都经典精采。

  成龙除了会出席国际电影节开幕夜外,早前也以联合国儿童大使身份访问日本京阳小学,该学校乃首间以联合国儿童基金创办的学校。

  另外,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周年,选出了一百部最佳华语片,名单将在十四日揭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