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少女战士到穗作秀 “超级女声”叫板“残酷一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军)昨日由湖南电视台推出的歌唱竞技类节目“超级女声”正式落地广东,并将与广东电视台展开合作,建立“超级女声”的广州赛区,成为最终决战的一个分赛区,为此形象甜美的“超级女声”季军张含韵昨日到广州做宣传。今年“超级女声”就评审方面提出了“想说就说”的口号与香港TVB的《残酷一叮》强调评委的苛刻尖酸颇有相似之处。“超级女声”是否能与《残酷一叮》一较高下,值得期待。另外除了继续打造明日之星外,湖南电视台还准备计划将“超级女声”的品牌推广到全国,对此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
示目前只是第一次尝试,精彩的还在后面。

  “超级女声”成为王牌收视

  自去年“超级女声”被推出后,一直成为湖南电视台的王牌节目,在刚开始播出时全国收视率一度突破0.44点,相比同时段的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0.44点,《演艺竞技场》的0.42点以及《新视听》的0.38点收视,其火爆程度令业界刮目相看。据克顿提供数据显示,“超级女声”在决赛期间的收视率达到1点,位列全国同类节目的首位,另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显示,该活动在湖南卫视播出时,收视份额在长沙地区一度达到35%,同时段收视率仅次于中央电视台一套,排名全国第二名,创造了湖南电视台的收视纪录。

  三甲渐成乐坛“小天后”

  去年经过各个赛区及最终决赛后,产生了“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亚军王媞以及季军张含韵,其后三人分别被国内几家大的唱片公司相中,签为旗下艺人。安又琪在签入天娱文化后,即在当年推出同名大碟《安又琪》,唱片一上市就获得极佳销量,其中《你好,周杰伦》等颇具风格的歌曲,充分展示了她的实力。签入天中文化的张含韵则正在录制新专辑,对这个在“超级女声”中表现极为突出的“韵乖乖”,业内人士一致看好。张含韵还为蒙牛拍摄“酸酸乳”广告,其甜美的形象立即获得市场的认同,对此“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表示:“其实我们做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制造明日之星。”

  报名无门槛限制“想唱就唱”

  “超级女声”在报名方面无门槛限制,以一种不分唱法、不论外形、不问地域的互动性、参与性超强的“海选”为主要特征,只要喜爱唱歌的女性,均可报名参加。上届“超级女声”仅两周内报名人数就达12696人,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6岁。对此“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表示:“我们完全放开报名条件,这样可以使更多怀有想法和梦想的女生走到舞台上。”“超级女声”在广州落地后,凡在广东省内想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登录湖南电视台网站(www.hunantv.com)以及广东电视台网站(www.gdtv.com.cn)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9日到3月22日。

  “超级女声”游戏规则

  “想说就说”挑战“一叮”

  去年“超级女声”提出的口号是“想唱就唱”,今年为突出评委在评审中的作用,就评审方面提出了“想说就说”的口号。之前香港TVB推出的《残酷一叮》就强调评委的苛刻尖酸,并以参赛选手的标新立异为卖点,两档节目在此方面颇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在决赛环节中,“超级女声”的参赛选手是凭淘汰制竞争上来的,而残酷一叮则是在现场淘汰,并采取卫冕制,选手在观众的一片“嘘”声中还要考验心理素质。

  卖点预测值:

  无门槛欢迎女版孔庆翔

  “超级女声”在选手报名方面并没有限制,去年在全国有5大赛区,在今年的第一拨赛区中增添了广州赛区,凡是热爱唱歌的女生,无论美丑,高矮胖瘦,均可以报名参加。福克斯电视台的王牌节目《美国偶像》就在“无门槛”规则下,创造了“跑调却自信、率真”的华裔选手孔庆翔红遍全美的纪录,可见“无门槛”造星力量强大得足以改变个人的命运。超级女生在新一届比赛开始前,完全放开门槛,明显是想创造出“女版孔庆翔”。

  卖点预测值:

  亲友团夏令营上演“生死角逐”

  在以往的“超级女声”比赛过程中,主办者通常组织简单的亲友团,为选手在选拔过程拉选票。今年比赛将举办夏令营,将众多亲友团与选手一锅乱炖,然后在亲友团的摇旗呐喊中举行淘汰赛。比赛中将随时出现选手与亲友团一起夹着“铺盖卷”回家的场面,对此“残酷规则”“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称:“比赛将比以前更具有悬念,也更有竞争性,同时也会给选手带来压力,但这就是游戏的精彩之处。”

  卖点预测值:

  终极“女声”将成歌坛小天后

  从街边某牛奶广告中张含韵“含苞欲放”式微笑的普及度即可看出“超级女声”的造星功力。上届张含韵,安又琪以及王媞最终胜出后,获得业界的普遍称赞,立即被各大唱片公司“抢购”。对主办方来说,将一个默默无名的女生最终培养成歌坛小天后可能才是真正的压箱底的王牌“卖点”。

  卖点预测值:

  “超级女声”美女特写

  王牌美少女张含韵大起底

  在最终决定由谁出线的“五进三”的比赛中,无论是台上的曹颖,还是台下的观众都为张含韵捏着一把汗,结果她最终胜出。在大家都长舒一口气后,台上的已被观众称为“韵乖乖”的15岁女孩张含韵却“哇”地一声哭出来,事后她很大人地说了一句:“走到现在不容易”。当时在众目聚焦之下,张含韵稳住情绪,用一种纯真女孩特有的真挚唱出一首《酸酸甜甜》,唱到台下的评委李宗盛都禁不住“长吁短叹”,现场观众几乎忘记她还是个15岁的小女孩,歌声落下许久后,才报以热烈掌声给这个才华横溢且真挚感人的勇敢女孩。

  张含韵在“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时已经是众望所归,喜欢她的小歌迷随亲友团一路“追杀”到长沙,最后与她一起凯旋而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超级女声”就打造了像张含韵这样的乐坛新人。张含韵回想当初上台时说:“紧张的手发抖”,而残酷的游戏规则也令她心智渐为成熟,她对自己总结说:“这点成就不代表什么,因为我还小。”现在她签约北京一家唱片公司,正在录制唱片,而且之前还拍了一个广告,在片中的表现观众普遍反映是“可爱的一塌糊涂”,而她自己也说:“我觉得一次参与的经历改变了我人生的态度。”

  链接·威水史

  成绩单:2004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季军,2004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形象代言人

  近期作品:蒙牛MV主角,出碟中。

  星相:可爱,调皮。

  星人星语:这点成就不代表什么,因为我还小。

  星运剖析:张含韵获得“超级女声”称号时仅15岁,去年签约北京某唱片公司。比赛时就受到“大姐姐”曹颖等人的偏爱,,尤其决赛时的哭相令台下的明星评委都“心生恻隐”,虽最终只获得第三名,但其“杀伤力”显而易见将为其未来星路拓宽道路。

  星值:

  图:

  “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已经推出了同名大碟,实力被业界看好。

  亚军王媞被各大唱片公司“抢购”。

  形象甜美的“超级女声”季军张含韵昨日到广州为新一季的比赛做宣传,展示她的招牌笑容。本报记者 姬东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