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现状堪忧 国产片敌不过进口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004年的中国电影显出红火迹象,产量高达212部,国内票房突破15亿元,但在15亿元的收入中,20部进口片和200多部国产片基本上是对半分成,出席本次两会的委员们对国产电影的现状表示担忧。

  “2004年中国电影产业显示出复兴迹象,但要真正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陈国星委员说,欣喜之余还应该清醒地意识到,中国电影还处在一种发展的状态。2004年几部国产
影片在市场上取得不俗成绩,但票房集中于几部影片,更说明大多数电影缺乏影响,有产量没市场。

  陈国星委员认为,中国电影的这种状况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与13亿人口的消费相比,是极不相称的。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机制还不完善,造成不少电影不能和观众见面;电影市场秩序还不规范,盗片横行状况一直没有改善;票价普遍偏高,造成票房高的电影,观影人次也不见得多;电影市场还相当狭小,国人平均每5年看一场电影。

  陈道明委员认为,中国电影关键还是要提高质量,拍出真正让观众满意的作品。现在很多电影醉心于宣传炒作而忽视了电影本身的力量,这样下去中国电影还是不能长久。

  中国电影家协会去年在北京、上海、武汉、杭州、广州等5大城市对国产片和进口片对比调查,发现观众对所列国产影片的不满意度几乎全部超过20%,而对进口影片的不满意度则都低于20%,证明了多数国产影片还没有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黑龙江日报)

  作者:邱红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