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岚遭遇转型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家乡女演员李岚去年因出演过以东莱派出所老所长尹燕珩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无愧苍生》而获得了“金鹰奖最受欢迎的女演员”,10日,她来哈尔滨为东莱派出所老所长尹燕珩的塑像揭幕时,记者采访了她。

  李岚这一次回家乡还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她拿到了哈尔滨市电影公司颁发的哈埠人士中国电影贡献奖。李岚说,能得到这个奖她真的非常荣幸,1973年她就去八一电影制片厂
拍电影了,这么多年过去,没想到家乡的观众还能记得她,真的很感动。她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张证书、一个奖杯,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

  说起日渐枯萎的电影,李岚感触颇多,她还忆起了当年与王姬1994年一起参加第五届冰雪电影艺术节时的情形,而今电影却已不复当年的辉煌。拍《无愧苍生》时她去过一次长影,感觉真的是物是人非。10年前,长影大院里总是热火朝天,拿服装的拿服装,拿道具的拿道具;他们拍《无愧苍生》那里仍然是热火朝天,但不是忙着拍电影,而是忙着拆迁。以前他们拍电影的人一般是不会去拍电视剧的,她也一直在电影阵地上坚守了许多年。虽然她现在仍然在八一厂工作,但是她在1998年拍完《娶你好福气》之后就再也没拍过电影,没办法她也只好改拍电视剧了。

  这些年来,李岚的确为电影付出了许多。李岚说,她最大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好好地抱过自己的孩子。她出门一拍电影就是大半年的时间,孩子都是由她的父母帮她带大的。等到她有时间去照顾孩子时,孩子已经大得让她抱不动了。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扑到妈妈怀里的情景,她总是非常羡慕。好在孩子很争气,现在已经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其实,以前她拍电影挣不了多少钱,完全是出于对电影的热爱。她拍《高山下的花环》剧组只发了一个48元的台灯;拍《红衣少女》时得到金鸡奖提名,发了300元奖金,当时她觉得这简直是巨款。

  目前,李岚正遭遇转型期。她开玩笑说:“现在演员的竞争很激烈,连江珊都去演大妈了,像我这样1973年就出来演电影的人都该演奶奶辈的了。不过这是一件很现实的事情,我完全可以接受。毕竟现在不是当年,所有的本子都能拿来让我演女一号。”最近李岚刚刚拍完了《白鹭谣》、《月影风荷》、《刑警队长》、《红旗飞扬》等影视剧,正欲转至幕后做策划人,刚刚与朋友一起搞了一个本子,准备再拍一部公安题材戏。(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