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隔两年《毅犹未尽》 陆毅:音乐和爱情让我自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21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两年前的首张专辑为他赢得了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奖项,即使有音乐人对他表示不屑,即使他的音乐过于“偶像”,但陆毅演而优则唱的成绩,让人佩服。时隔两年,陆毅再度推出全新专辑《毅犹未尽》,音乐更加成熟,在专辑中陆毅坦然地表示:“音乐和爱情让我自信,我对音乐有诚意。”

  新专辑———成熟宣言

  “呼吸着清冽的寒冬空气,让意识分外清醒。尽管生活淹没在喧嚣纷杂和浮光掠影里,我反而更想去追寻自我的意义。请允许我将生活和心情分离,请允许我将过程和结果分离,我要我的一切,和我一样直抒胸臆。蜕变的过程里,我始终确定是音乐和爱情让我自信。握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眼,听清我的歌,请记住:我对音乐有诚意。”陆毅在新专辑里写下这样一段心声,两年的时间陆毅变得越来越成熟,新专辑就是他从阳光
时隔两年《毅犹未尽》 陆毅:音乐和爱情让我自信(组图)
男孩变身成熟男人的宣言。

  当新专辑的筹备工作开始提上议事日程后,陆毅的工作天平开始明显向音乐这边倾斜。他在2004年推掉了相当数量的电视剧邀约,只接拍了三部电影,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辑制作中来,同时陆毅也设法在声乐方面更加努力地磨练自己。《七剑》中韩志邦的角色给了他很大的启发,这个悲剧性的人物,原本生活得单纯而又无忧无虑,但是人生的变故令他一时措手不及,迷乱之后他勇敢地选择追寻真爱,哪怕粉身碎骨。凭借对这个角色的深刻理解,陆毅突然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陆毅不再像过去那么单纯阳光,那么无忧无虑,陆毅也有烦恼、忧伤和牵挂,但痛苦的磨砺却让人更加成熟和知性。他会将这些深深埋藏在心底,不让爱他的人为他担心。

  旧感情———明年结婚

  陆毅在新专辑里坦然地表示爱情让他自信,他和鲍蕾金童玉女似的爱情让人羡慕。去年拍摄《七剑》的时候,陆毅手上的戒指让媒体不断猜测他已抱得美人归,可惜的是当事人一再否认。在陆毅新专辑即将推出之时,又有人突然爆料两人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结婚,忙于唱片宣传的陆毅没有回应,鲍蕾则表示两人将在明年结婚。娱乐圈里的爱情总要经历风雨飘零,作为青春偶像仍能够没有绯闻,顺利走进婚姻的殿堂,陆毅的爱情像他的形象一样,近乎完美。

  强制作———星光熠熠

  《毅犹未尽》专辑风格以英式摇滚为主,旋律的表达和编曲的构想更是根据陆毅的嗓音和个性量身订造。在力求每首歌曲凸现思想与个性的同时,部分作品也延续了上张专辑优雅细致的品位。另外,所选歌曲的歌词也不再像上一张专辑那样明白如话,更多的是隐喻、曲折、挣扎。整张专辑富蕴知性元素,却又弥漫感性的气息,令人回味不已,“毅”犹未尽。

  这张专辑的制作团队,用星光熠熠四字形容毫不过分,特别邀请到国内顶尖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李泉、安栋、缪森、刘大江和苏沐坐镇这张专辑,填词方面则有国内顶级高手王海涛、台湾金曲奖填词人李焯雄等。国内著名制作人张亚东亲自操刀制作并编曲其中两首歌曲,同时还兼任了监唱、吉他和鼓手的部分,可谓为这张专辑不遗余力。强大的音乐制作实力无疑为陆毅的这张专辑增添了多元化的个性色彩。张亚东说:“充满激情的歌声和对音乐的热爱,陆毅的这一切使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长达五个小时毫无怨言的配唱,也使我很感动。他有天分也很努力,我想他在音乐里,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主打歌———风格多变 《左鞋右穿》:首尝英式摇滚

  陆毅一直都非常喜欢coldplay乐队的音乐,新歌当中刚好有这样一首英式摇滚曲风的歌曲,让他喜出望外。为了能唱好这支歌,陆毅反复练习了很多遍才真正进棚,在录制的过程中,制作人张亚东一直要求陆毅要放
时隔两年《毅犹未尽》 陆毅:音乐和爱情让我自信(组图)
松去唱,声音不要那么干净。录出的效果令大家都吃了一惊,陆毅的声线竟然可以如此慵懒、随性、自然,又透出成熟的性感。《黑蜘蛛》:红酒借力

  陆毅首次尝试这么灰暗沉重的歌曲,从曲风到歌词,和陆毅过去的作品和形象大相径庭,表达了陆毅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陆毅表示这首歌其实和他现在的心境真的满契合,让他找到了宣泄的出口,他对这首歌的偏爱可以说是整张专辑里最特别的。这首歌的高音部分比较有难度,陆毅录音的时候喝了一点红酒,藉着酒劲,竟然顺利地完成了。看来有时候潜能还是要借点“外力”。《温柔的冒犯》:自然方式

  张亚东《左鞋右穿》的制作,是陆毅首次和这位国内大名鼎鼎的制作人接触。而《温柔的冒犯》是这张专辑里节奏相对轻松的歌曲,陆毅用一种自然轻松的方式演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