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昆要排超长《长生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全本要连演五个晚上,基本完整再现洪昇原作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上海昆剧团打算投入600多万元资金恢复全本《长生殿》。因为基本上要完整地展现出原著中的50折内容,上昆准备分5个晚上演完全剧。
上昆要排超长《长生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正仁、张静娴演《长生殿》

  去年,苏州市苏昆剧院创排的《长生殿》,从洪昇原著的50折里选出了27折,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长、包含内容最多的《长生殿》。而上海昆剧团下半年即将投排的全本《长生殿》,将会更加完整地体现原著,因此需要花5个晚上才能演完。上海昆剧团团长蔡正仁说:“苏昆的《长生殿》有些地方很遗憾地一带而过了,所以我们这次想把这出戏的那些细节都恢复了。我们的全本《长生殿》和苏昆的版本相比完全不一样,是两个概念。我们的《长生殿》要更复杂,因为我们的这部戏里不仅有故事串着,而且每晚的演出都有各自的主题,是可单独成章的。最重要的是要让观众喜欢看,用艺术的手段进行处理,让观众能看下去。”

  据介绍,上昆这出戏的预算是投入600万元左右,每本100多万元。蔡正仁一再强调,这部戏虽然是个大制作,但绝不是玩儿声、光、电那种大制作,而是个规模非常庞大的、人物众多的昆曲经典戏。目前上昆已经通过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申请了启动资金。计划今年下半年先排出第一本,明年花一年的时间,将其余四本排出来。

  据透露,这出戏由《文汇报》的老记者唐斯复改编,导演已基本敲定由曹其敬担纲。对于谁是戏中的主演,蔡正仁表示,现在有两种不同意见。“白先勇极力让我一个人从头演到尾,但我已经60多岁了。另外一种想法是选4个唐明皇和4个杨贵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