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古典 古典四巨头的绝世珍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艺人:冯·卡拉扬等

  专辑:《贝多芬三重协奏曲·勃拉姆斯二重协奏曲》

  出版:EMI/京文

  评分:精彩或经典

  贝多芬的这支为钢琴、小提琴和大提琴而作的《三重协奏曲》创作于1803-1804年,当时是呈献给罗伯科维奇侯爵的。作品共分3个乐章,第一乐章以大提琴奏出主题,小提琴的协奏增强了幻想情调,而钢琴则以简单的技巧保持了高贵气质,第二乐章中小提琴充满抒情气息,钢琴衬以清澄的伴奏,第三乐章是波兰舞曲风格的回旋曲,结尾部分独奏乐器群和管弦乐用华丽的交相竞奏将乐曲推向灿烂辉煌的气氛而结束。

  1969年9月15日到17日EMI唱片公司邀请当时古典音乐界的四大巨头在柏林耶稣基督大教堂录制了本张大碟,是这首作品许多录音版本中的首选。当小提琴家奥依斯特拉赫、大提琴罗斯特罗波维奇、钢琴家里赫特与赫伯特·冯·卡拉扬以及柏林爱乐联合起来制作这张带有传奇色彩的贝多芬三重协奏曲时,长久以来酝酿的理想终于被付诸实践,再也没有一个组合能如此辉煌与和谐地再现贝多芬对这部作品的期待。这张唱片因这4位20世纪音乐天才之间的合作显得意义重大,并因此成为古典唱片史上对这部作品的最具收藏价值的录音。

  本张唱片中另一作品是勃拉姆斯伟大管弦乐作品的巅峰之作——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这是勃拉姆斯所写的最后一首管弦乐作品。据说他之所以创作这首作品,是为了表示他和老友约·阿希姆言归于好的意图。1887年10月该作品首演的时候,由勃拉姆斯亲自指挥,约·阿希姆演奏小提琴。这张唱片中的版本是1969年由奥依斯特拉赫和罗斯特罗波维奇在美国的赛万罗斯音乐厅与塞尔指挥的克里夫兰乐团合作录制。

  如今大师已去,这些伟大的录音,成为他们给后人们留下的绝世艺术珍品。唐 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